凤凰网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正文
佛学启蒙

佛学启蒙

定价:¥24.80
折扣价:¥24.80
作者:王孺童
出版社: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第1版 第1次印刷
装帧:平装
开本:16开
ISBN:978-7-5613-4592-4

[发表评论] [字体: ]

**作者简介**

王孺童,现为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中央国家机关青年联合会委员、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特约研究员、香港佛教文化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他在新浪网开设的佛学宣讲博客,点击量达500万人次,被传媒界誉为“网络佛学普及第一人”!

**内容简介**

本书将为您全面讲解:佛陀是如何开悟成道的、佛法有哪些警示、你知道生灭缘起、业力因果吗、何谓四圣谛、五蕴、十二因缘、学佛对我们有什么助益、人世的根本烦恼有哪些、在家居士该如何学佛、有哪些好的修行方法、学佛的目的究竟是什么、该以何种心态面对生老病死……
 

这是一本人人都读得懂的佛学入门书,为你解答关于佛学的种困惑,是你修行入门的最佳启蒙读物。此书被学界泰斗季羡林赞之为最通俗的佛学普及读物。
 

本书作者被传媒界誉为网络佛学普及第一人,诚挚开讲;紧轻松的笔调,最简明扼要的叙述;将佛教的教义和因果,讲得通透明白;指引入门人士真切的修行之路;为你完满揭示佛学的真谛。

**目录**

[一]释迦牟尼 / [二]十大弟子 / [三]十六罗汉 / [四]佛法警示 / [五]皈依三宝 / [六]佛法总纲 / [七]佛法大意 / [八]生灭缘起 / [九]业力因果 / [十]因缘果报 / [十一]有情世间 / [十二]器世间 / [十三]五乘佛法 / [十四]五戒十善 / [十五]八关斋戒 / [十六]根本烦恼 / [十七]声闻四果 / [十八]四种圣谛 / [十九]三十七道品 / [二十]四念处 / [二十一]八正道 / [二十二]五蕴四大 / [二十三]十二因缘 / [二十四]六波罗蜜 / [二十五]四无量心 / [二十六]四摄法门与四宏誓愿 / [二十七]基本教理 / [二十八]四次结集 / [二十九]三藏十二部 / [三十]印度佛教 / [三十一]部派佛教 / [三十二]佛教入传 / [三十三]四大菩萨 / [三十四]中国十宗 / [三十五]佛教艺术 / [三十六]信徒类型 / [三十七]六和敬法 / [三十八]知恩报恩 / [三十九]学佛的目的与任务 / [四十]入寺注意事项 / [四十一]佛教是什么 / [四十二]佛是万能的吗 / 附录:法相名词及佛教常识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