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正文
宽心:星云大师的人生幸福课

宽心:星云大师的人生幸福课

定价:¥28.00
折扣价:¥28.00
作者:星云大师
出版社:凤凰出版传媒集团
出版日期:2009年6月第1版第1次印刷
装帧:平装
开本:16开
ISBN:978-7-5399-3267-5

[发表评论] [字体: ]

**作者简介**

星云大师,江苏江都人,1927年生,为禅门临济宗第48代传人。
1949年初到台。曾主编《人生》月刊、《今日佛教》《觉世》旬刊等佛教刊物。
1967年创建佛光山。致力推广教育、文化、慈善、共修等佛教事业,并在世界各地创设200余所寺院道场。
文化事业方面:
1976年创办《佛光学报》,翌年成立“佛光大藏经编修委员会”,编纂《佛光大藏经》《佛光大辞典》。
1997年出版《中国佛教白话经典宝藏》《佛光大辞典》光盘版;
2001年将发行20余年的《普门》杂志转型为《普门学报》论文双月刊;同时成立“法藏文库”,收录有关佛学之两岸硕、博士论文及世界各地汉文论文,辑成《中国佛教学术论典》《中国佛教文化论丛》各100册等。创立佛教电视台人间卫视,以及创办佛教第一份日报《人间福报》等。
教育事业方面:培养1300余位现代僧才,于五大洲弘法度众。并创立西来大学,佛光大学及南华大学。
1985年,卸下佛光山宗长一职,之后四处云游弘法。创建国际佛光会。
近年致力两岸佛教交流。2003年11月,应邀参加“鉴真大师东渡成功1250年纪念大会”;随后率领佛光山梵呗赞颂团,首度应邀至北京、上海演出;2004年2月,两岸佛教共同组成“中华佛教音乐展演团”,至港澳台地区及美国、加拿大等地巡回弘法;2006年4月应邀出席于杭州举办之首届“世界佛教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说,写下宗教和平交流的新一页。
大师著作等身,撰有《释迦牟尼佛传》《星云大师讲演集》《佛教丛书》《佛光教科书》《往事百语》《佛光祈愿文》《迷悟之间》《当代人心思潮》《人间佛教系列》《人间佛教语录》等,并翻译成英、日、德、法、西、韩、泰、葡等10余种语言,流通世界各地。

**内容简介**

123堂人生幸福课,自在自信生活之源;

佛教大宗师打通关,开示人间大智慧;

祛除贪嗔痴三大病,修持善缘,承载万物,成就万事;

星云大师乃方外之人,全无私心杂念,故对世事看得透彻,将佛教义理生活化,深入人心。

各位知道吗?我们的心原本也与佛陀一般能够包容一切。我们的心原本是何等宝贵、何等宽大啊!我们的心好像太阳、月亮,可以照破黑暗;我们的心好像田地,可以滋长善根,种植功德;我们的心好像明镜,可以洞察万象,映现一切;我们的心又如大海一般,蕴藏着无限的能源宝藏。

出世则有正见,入世则有正行。星云大师以佛教精义为根底,对世俗社会万千的人和事,即人生观、财富观、爱情婚姻、家庭教育、人际交往、成功励志等诸方面进行阐释,勘破纷扰表象,指向自省自在的人生幸福,一如清躁甘霖,入世洞明,让人身心善美。

**目录**

事业篇
你会成功吗
成就大器 / 打不倒的人 / 跌倒的收获 / 机会在哪里 / 哪些人不能成功 / 你会成功吗 / 如何突破困境 / 危机处理 / 以何为力 / 执著
职业生涯的锦囊
从奉献中获得快乐 / 地位 / 调气 / 工作是填充时间的好方式 / 惊人的潜能 / 求职 / 人应具备怎样的应变能力 / 态度决定成效 / 无惧讥谤
治世管理之学
管理者的素养 / 经济的繁荣需要企业大小共存 / 老二哲学 / 领导人的层次 / 忙是人生的滋养剂 / 与属下相处
钱,用了才是自己的
不义之财 / 发财的方法 / 贫富贵贱 / 钱,用了才是自己的 / 怎样用钱 / 这些也是财富 / 最究竟的财富
生活篇
爱情红绿灯
把感情放在哪里 / 爱情红绿灯 / 幸福之门 / 爱,就是惜 / 维系爱情的妙诀
浇灌婚姻之花
夫妻之道有三等 / 婚姻长久的秘诀 / 婆媳与母女 / 幸福夫妻的秘诀 / 择偶的条件
女人的武器
东西方女人 / 妈妈的味道 / 女人的武器 / 女人的一生 / 女性之德 / 女性之美 / 现代的女性
成长的足迹
不能代替孩子做的事 / 成年礼 / 儿女教育的原则 / 父母应该教给孩子的事 / 何谓大学 / 教育的条件  青年人的毛病 / 有前途的人
给生活加一点糖
慢的生活艺术 / 食存五观 / 一碗菜根香 / 月亮的启示 / 粥中有道 / 最好的享受
生活琐事中的慧思
化妆 / 旅游 / 品味 / 上街 / 生病 / 阅读 / 抱怨
人生篇
不得不知的人生经验
一念之间 / 放下心中的“怕”/ 如何控制自己的命运 / 认识时间 / 如何改变命运
人际交往的明灯
保密是一种涵养 / 化解的力量 / 利己与利人 / 良师与益友 / 没用的好人 / 群我之间 / 说话是一种艺术 / 四种田 / 退票
战胜郁闷的方法
佛陀也会被人毁谤 / 快乐的来源 / 如何不自卑 / 如何排除烦恼 / 远离是非烦恼 / 微笑
佛眼看世界
如何做功德 / 人人做警察 / 我是佛 / 真假 / 发心
看破生死的智慧
人,有没有来生 / 生命的解脱 / 寿命 / 死前交代 / 自杀的结果
精神篇
入不二法门
须弥山与小芥子 / 空非空,有非有 / 是是非非 / 净秽不二 / 善恶一心
大我的人生
人生的大病——贪 / 人生的大病——嗔 / 人生的大病——痴 / 回头的世界 / 扩大人生的境界 / 以出世思想做世间事 / 三世因果
涅槃之乐
我找到了 / 精神修持的好处 / 涅槃的境界 / 生活中如何自我提升 / 修身与修心 / 道德的光辉
心生万法
万般烦恼皆因心动 / 心动,还是幡动 / 心内的般若 / 心的主人 / 怨亲平等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