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正文
因是子佛学入门:佛学入门的第一本书

因是子佛学入门:佛学入门的第一本书

定价:¥28.00
折扣价:¥28.00
作者:蒋维乔
出版社:中国长安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年12月第1版第1次印刷
装帧:平装
开本:16开
ISBN:9787510702686

[发表评论] [字体: ]

**作者简介**

蒋维乔(1973-1958),字竹庄,别号因是子,江苏武进入。著名教育家、养生家。 蒋维乔先生早年致力于教育事业,曾任教育部秘书长、江苏省教育厅长、东南大学校长等职。后皈依谛闲大师,法名显觉,乃成为虔诚的佛教徒。后又亲随太虚大师学习因明学。新中国成立后,曾任江苏省人民政府委员、上海文史研究馆副馆长等职。 蒋先生是我国倡导科学静坐养生的第一人。1914年,他根据个人体悟撰写《因是子静坐养生法》,此书通俗易懂,首创以现代科学解释传统功法的先例。出版后畅销全国各地及东南亚诸国,短时间内再版30多次,对养生文化的推广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此外,蒋维乔先生也是我国现代著名的佛教学者、佛学教育家。他于1918年在北京大学哲学系开设的“唯识学”课程,是我国高校开设佛教课程之始。其所著《中国佛教史》、《佛学纲要》、《佛教概论》、《佛教浅测》等书,亦可谓影响深远、泽被后人。

**内容简介**

本书从佛学的定义、佛学和学佛的区别、佛教的成立开始讲起,介绍佛教的历史、教理、经论,并讲述了佛家的修行方式——戒定慧、禅观、念佛及持咒等。

作者蒋维乔先生同时具有学者和修行者双重身份,因此,能更好地以理性、客观的角度来谈佛学与佛教。本书内容丰富浅显,易于领会,不论在义理或是修行实践上,都做了简单明了的说明,乃是佛学界公认的普及读物中的绝佳善本。读之,可快速地直达核心,了解佛教的整体概貌。

对于刚接触佛法的有心人,本书有助于领悟佛法的深刻内涵,正信而不迷信,的确是不可错过的指路明灯。对于已经入门的实修者,也可以借此机缘,自我检视,弥补基础学识之不足,梳理佛法之精义,进一步扎实修为。

**目录**

例言
第一章 绪论
第一节 什么叫做佛学
第二节 研究佛学怎么样下手
第三节 佛学和学佛要分清楚
第二章 佛教的背景和成立原因
第一节 佛出世前印度思想界
第二节 佛出世前印度的社会
第三节 佛教成立的原因
第三章 释迦牟尼史略
第一节 释迦成道以前的状况
第二节 释迦成道的时期
第三节 释迦的转法轮
第四节 释迦的入涅槃
第四章 佛教的立脚点和基本教义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