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正文
中国佛教文化传说

中国佛教文化传说

定价:¥32.00
折扣价:¥32.00
作者:商景桂
出版社:中山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8年1月第1版第1次印刷
装帧:平装
开本:16开
ISBN:978-7-306-02983-6

[发表评论] [字体: ]

**作者简介**

商景桂,号南溪山人,毕业于中山大学哲学系;曾先后在院校中为人说教,在军队中摸爬滚打,在商海中追逐财富,现任职于某经济研究院。著有《学成语,讲故事》、《中国佛教文化传说》等作品。

**内容简介**

本书以通俗、生动的艺术形式,讲述佛经记载的有关释迦牟尼教化众生、济世度人的故事;佛教诸神惩恶扬善的动人传说;妙趣横生的佛教义理故事和富有教育意义的寓言故事;佛教僧人的轶闻、掌故;中国有关佛教的民间传说和趣闻。本书同时还介绍了大量常识性的佛教文化知识,便于读者进一步理解传说故事中所蕴含的哲理。

**目录**

神佛传说
佛祖降生的传说
少年释迦的故事 / 释迦出家 / 释迦成佛 / 佛祖涅槃 / 佛祖教子 / 降魔成道 / 拈花微笑 / 天女散花 /福田衣 / 还是菩萨有办法 / 恶有恶报 / 姨妈出家 / 舍身饲虎 / 九色鹿 / 割肉贸鸽 /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 救鱼 / 舍身救子 / 鹿野苑的传说 / 虱子报恩 / 弥勒佛的故事 / 燃灯佛的故事 / 阿弥成佛 / 欢喜佛的传说 / 千手千眼观音的传说 / 马郎妇观音的传说 / 观音招亲 / 观音斗罗刹 / 倒坐观音 / 观音斗罗汉 / 男身观音的传说 / 文殊菩萨与龙王五太子 / 文殊菩萨显圣 / 文殊和普贤 / 菩萨争座 / 地藏菩萨的传说 / 道教灵官护佛法 / 善财童子的传说 / 龙女献珠 / 无言童子 / 目连救母 / 阿难的传说 / 阿难拒亲 / 施食饿鬼 / 迦叶的传说 / 鬼子母的传说 / 韦陀天神的传说 / 愚蠢的僧人 / 五百罗汉显灵
僧人传说
一苇渡江 / 抱姑娘 / 八风吹不动,一屁打过江 / 谁的孩子 / 三生石的传说 / 风动还是幡动 / 姓寒还是姓热 / 老婆婆哭天 / 大雁塔的传说 / 你的本来面目是什么 / 寸丝不挂 / 一把金钥匙 / 磨砖作镜 / 买点心 / 考徒弟 / 济公抢新娘 / 济公化缘 / 天然成佛 / 大限到了 / 般若泉 / 丰干饶舌 / 百年和合 / 成佛不分南北 / 不怕死的和尚 / 烧佛取暖 / 一日不作,一日不食 / 自己度自己 / 和尚砸灶 / 顽石点头 / 佛印出家 / 达摩面壁 / 断臂求法 / 虎溪三笑 / 学道莫还乡,还乡道不香 / 自己捆自己 / 曹溪说法 / 尼姑说法 / 解铃还须系铃人 / 拧鼻子 / 打耳光 / 一头瞎驴 / 一指头禅 / 三车和尚 / 达摩回西天 / 一字师 / 小偷与和尚 / 佛面刮金 / 盲人点灯 / 鸟巢禅师 / 庙门朝西开 / 天堂与地狱 / 游水罗汉 / 怀素和尚的故事 / 兄弟和尚 / 何姓?何国人? / 念观音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