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佛教 > 佛学书店 > 常识 > 正文
学佛知津

学佛知津

定价:¥26.00
折扣价:¥26.00
作者:圣严法师(台湾)
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年5月第1版第1次印刷
装帧:平装
开本:16开
ISBN:978-7-5080-5747-7

[发表评论] [字体: ]

**作者简介**

圣严法师,1930年出生,少年出家,曾于高雄山中闭关六年,并留学日本,获得立正大学文学博士学位,曾任杂志社编辑、教授、所长以及译经院院长等,创办中华佛学研究所、创建法鼓山、僧伽大学以及社会大学等,设立禅修、文教、慈善等基金会,而分支道场亦遍及欧、亚、美、澳等各大洲。
他是一位教育家、作家,更是一位宗教家和国际知名的禅师,长年在国内外不遗余力地推动“心灵保护”、“种族和谐”及“世界和平”等工作。
他所获得的荣誉奖项中,包括中山文艺创作奖、中山学术著作奖、斐德烈二世和平奖等十多种。 出版著作一百多种,已有十多种语言的译著。他曾应邀为《中华日报》等各在报纸,及《天下》、《康健》等杂志撰写专栏。
圣严法师的电视弘法节目《大法鼓》播出逾十二年,实用且生活化的内容,深获观众的好评。

**内容简介**

本书提供基本的佛教常识,帮助读者在最短的时间内,可以一窥佛教究竟。

圣严法师以深入浅出的笔法,化解一般人对佛教名相典故的疑团。收录的十六篇专文,篇篇都是学佛者不可不知的常识,例如:原始佛教,怎样做一个居士?怎样修持解脱道?为什么要做佛事?等等,并为好奇的读者解惑:神通的境界与功用、神鬼的种类、佛陀的生灭年月、僧人的姓名源流、舍利考原等等。

透过本书,可以清楚原始佛教的成立过程与思想,具体掌握修持的要领,并且了解许多佛教典故由来,丰富你的学佛人生。

**目录**

自序 / 原始佛教 / 佛教的伦理观 / 怎样做一个居士? / 怎样修持解脱道? / 为什么要做佛事? / 神通的境界与功用 / 神鬼的种类 / 佛陀的生灭年月 / 僧人的姓名源流 / 佛教的道场名称 / 今后佛教的女众问题 / 化缘怎么样? / 建寺做什么? / “大师”考名 / “舍利”考原 / “龙象”考物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