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正文
听南怀瑾大师讲经感悟篇

听南怀瑾大师讲经感悟篇

定价:¥28.00
折扣价:¥28.00
作者:胡卫红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5年11月第1版第1次印刷
装帧:平装
开本:16开
ISBN:7-5011-7271-4

[发表评论] [字体: ]

**内容简介**

佛家像百货店,里面百货杂陈,样样俱全;佛家是讲出世的,似空非空,非空即空,它的精义是“睡眠”;儒家像粮食店,是天天要吃的。儒家是讲入世的,勇猛精进,百折不挠,它的精义是“工作”;道家则像药店,不生闰可以不去,生了病则非去不可,道家在出世入世之间,行云流水,顺其自然,它的精义是“生活”。此三者,都是我们生命中不可割裂的一部分,但我们平时是把它们割裂开来的,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睡眠是睡眠。通过修习佛学、道学、儒学,只要让工作、生活、睡眠浑然一体,回复其本原,就已经开悟道了。

南怀瑾是精通儒、道、佛三教经典的国学大师之一。本书是笔者精心研读南怀瑾大师著述后的个人感悟之作,将复杂的儒、道、佛三教的义理与现实生活紧密结合,从人们的日常行为处世等诸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感悟。对于深刻理解生活,生命有很好的帮助。

**目录**

上篇 听大师讲儒
做人做事比做学问要紧 / 读书简单,通变化最难 / 孔子的三字经:诚、敬、信 / 做人做事的三大要点 / 礼是一种社会需要 / “无礼不行” / 仁是什么 / 现代人当有共同环境理念 / 贫穷快乐富贵有礼乃最高境 /界 / 得意失意都莫忘形 / 找饭碗的本领 / 小心情绪影响智力 / 孔子为什么嫁女给坐过牢的人 / 对他人感受要予以足够重视 / 孔子为何说穷小子冉雍当做帝王 / 深沉缄默是天才的标志 / 孔子为什么独尊泰伯为圣人 / 圣人都是愿意为道牺牲的人 / 不必勉强求结果 / 千年—梦,—梦千年 / 学问修养都是为了用 / 成功立业的五项准则 / “仁者必有勇” / 以受辱为修炼,以改过为才能 / 最怕不是良驹,何愁没有伯乐 / —流头脑造就一流人才 /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 切莫“我”字当先 / 交益友受益,交损友受损 / 朋友不是越多越好 / 想改变别人,最难改变自己 / 世事常因心情而变 / “无道则隐” / 儒家精神是“以天下为己任” / 做人的风度 / 择友要严,待人要宽 / 做官的“五美”和“四恶” / 做官的九大铁律
中篇 听大师论道
妙到极点更有妙处 / 乐观地看待有和无 / 刻意为之就不美 / 留几分随意最为佳境 / 道是谁的儿子 / 做事才要实,做人心要虚 / 做官先把“好心”收起来 / “做官不难,只莫作怪” / 是非只为多“开口” / 紧紧守住这张嘴 / 无私者反而得天下 / 把选择权让给别人 / 水的智慧 / 通变化者享大成 / 为人处世的“七个规则” / 惟一不过时的方法是用业绩说话 / 富贵而骄只会招灾惹祸 / 得意之时,当思退步 / 你能够像婴儿一样柔弱吗 / 天下事“看花容易绣花难” / 虚怀若谷可当大用 / 有多大的量,端多大的碗 / 花花世界迷煞人 / 你究竟想要怎样的幸福? / 宠辱谁能不动心 / 世态炎凉是正常现象 / 做大官的七个“道道” / 有道之人从不自满 / 率性而为最危险 / 一切坏事都从率性而为开始 / 当官不能逞能 / 老子的四面“官镜” / 智慧和奸诈是一对孪生兄弟 / 讲规则才是出路 / 天下是被聪明人搞乱的 / 小一点聪明,名一点智慧 / 事事如意未必是福 / 成大事必备的动态智慧 / 莫做有知识的傻瓜 / 知识是补药也是毒药 / 越是性急越不成功 / 做老大的人当求全攻莫求小攻
下篇 听大师说佛
智者的彻悟 / 三分成佛如何? / 佛的精神即是一颗平常心 / 不做人上人,已经接近道 / “自未得度,先度他人” / 做人要有几分菩萨心肠 / 佛的十二大愿 / 伟大的事业源于一个伟大的梦想 /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 佛法离我们并不远 / 一切都是佛法 / 以开放的心态接受真知 / 人人皆有佛缘 / 求学切莫钻进概念堆里 / “莫睡死人棺材” / 佛法只是0,你要准备一个1 / 拜佛就是拜自己 / “敬他人,即是敬自己” / 见山不是山,见山还是山 / “极乐”有多快乐? / 如何牵定这颗心 / 成大器当有定力 / 轻轻从梦中醒来 / 以游戏的心情做事 / 得意失意都要不忘本相 / 做人的五种心障 / 平凡至极即是高明 / 道在平凡小事中 / 佛法最重孝道 / 学问没有亲人重要 / 证道难离“虔敬”二字 / 求学之道,先信而后疑 / 功名富贵最迷人心智 / 寻找童直的快乐 / 回头已经不是岸 / 有毒的不吃,犯法的不做 / 什么是忍辱 / 把坏事往好处想 / 受人轻贱乃是种因得果 / 好人确实有好报 / 众生平等即机会均等 / 成佛其实并不难 / 生命的大自由 / 让心灵与生命流畅起来 / “好心无好报”的原因 / 好心未必是好心 / 获得福报的慈善法则 / 莫让好心变成恶意 / “福报有时,未熟不受” / “但存方寸地,留与子孙耕” / 芸芸众生的十种恶习 / 人的潜能是被恶习抵消的 / 佛说人生百种病 / 治病不如防病 / 佛传治病百种药 / 药在人心求自愈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