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佛教 > 佛学书店 > 工艺品 > 正文
15毫米精品虎皮纹海南黄花梨手珠

15毫米精品虎皮纹海南黄花梨手珠

市场价:¥3888.00
书店价:¥2500.00
规格:直径15毫米,14颗
材质:黄花梨
产地:海南

[发表评论] [字体: ]

**产品介绍**

 

图片仅供参考,以实物为准。

 

 黄花梨别名海南黄檀、花梨、花黎、花黎母、花狸、降香、降香檀、降真香、花榈、香枝木、香红木。由于日照长、雨量大,因此海南自古就是花梨木的最大产地,所产出的科梨与油梨被人们统称为“黄花梨”。它们木质坚硬、纹理清晰美观且在阴天时能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是世界公认的制作硬木家具的木材精品。

自古以来,人们观念中的黄花梨只特指产于中国海南省的黄花梨,而现在市场上的所谓黄花梨则大多是产于与海南一海之隔、纬度相同的越南以及老挝、柬埔寨、缅甸等东南亚国家的花梨木也就是香枝木,其颜色较艳、味道较浓,纹理、层次较乱。

黄花梨木的木性极为稳定,不管寒暑都不变形、不开裂、不弯曲,有一定的韧性,适合作各种异形家具,如三弯腿,其弯曲度很大,惟黄花梨木才能制作,其他木材较难胜任。

黄花梨木色金黄而温润,心材颜色较深呈红褐色或深褐色,有屡角的质感。黄花梨木的比重较轻,可能比红木(酸枝木)还要轻工一些,放入水中呈半沉状态,也就是不全沉入水中也不全浮于水面。黄花梨木的纹理很清晰,如行云流水,非常美丽。最特别的是,木纹中常见的有很多木疖,这些木疖亦很平整不开裂,呈现出狐狸头、老人头及老人头毛发等纹理,美丽可人,即为人们常说的“鬼脸儿”。明代及清代早期制作高档的家具大多是用黄花梨木所制,由于前朝过量采伐而使得清代中期以前黄花梨木材急剧减少及至濒临灭绝,故而非常名贵。

黄花梨药用部分称为花梨格或降香木,主要指其树干和根部的心材部分。该药材气味芳香,味稍苦,烧之香气浓烈并有油流出,加水研磨,药液可治疗各种疼痛,也可磨粉外敷,止痛止血,是极好的镇痛剂。《名医录》记载:有一位将军被海盗伤了,伤势非常严重,用别的药不行,在危急关头一个叫李高的士兵拿出“紫金散”敷上,结果止了血,痛也缓解了,后来伤口好了,最神奇的是居然没有留下疤痕;这位将军问他用的是什么方子,李高说他用的是上好的降香。另外以其心材入药,主治风湿、腰痛、吐血、心胃气痛、高血压等症,又可制作定香剂,是著名香科。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