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佛教 > 佛学书店 > 工艺品 > 正文
15毫米海南沉香手珠(配红珊瑚)

15毫米海南沉香手珠(配红珊瑚)

市场价:¥4388.00
书店价:¥2988.00
规格:直径15毫米,14颗(2颗红珊瑚)
材质:海南沉香
产地:海南

[发表评论] [字体: ]

**产品介绍**

沉香在明代已属海南特产,明以前都来自南洋诸国,后来海南出产了沉香,因其地理特点,被认为质量最优,香味也更纯正。李时珍《本草纲目/沉香/集解》中言:“沉香木占城(越南)不如真腊,真腊不如海南黎峒,黎峒又以万安黎母山东峒者冠绝天下,谓之海南沉,一片万钱……”可见海南沉香优胜之处。

海南沉香资源枯竭,产量远不及越南十分之一,八十年代之前,均由国家药材公司专控, 私人不得公开贩卖,能够拥有一件海南沉香器物,真是大大的福份。

【沉香的形成】

沉香,又名“沉水香”,“水沉香”,古语写作“沈香”古来常说的“沉檀龙麝”之“沉”,就是指沉香。沉香香品高雅,而且十分难得,自古以来即被列为众香之首。与檀香不同,沉香并不是一种木材,而是一类特殊的香树“结”出的,混合了油脂(树脂)成分和木质成分的固态凝聚物。而这类香树的木材本身并无特殊的香味,而且木质较为松软。据现在的研究,瑞香科沉香属的几种树木,如马来沉香树、莞香树、印度沉香树等都可以形成沉香。

【沉香的用途】

在中国医学中,沉香是罕贵的一味药料,味卒温,进入脾胃和肾,有降气、纳肾、平肝、壮阳的作用,主治胸腹痛、呕吐、平胃、平哮喘、治小便闭塞,此外,还有镇痛安神的作用。

在佛教中,沉香的地位也很高。沉香是“浴佛”的主要香料之一,沉香木雕刻的念珠、佛像等是珍贵的佛具,沉香制作的熏香不仅用于礼佛,还是参禅打坐的上等香品。

【沉香的保养】

沉香不怕雨水,汗水,自来水等自然界的水,但是,不要把沉香与有洗涤用品的水在一起,比如:肥皂,洗发水。与这些水在一起,分布在沉香表面的沉香油就会产生化学反应并清洗掉。沉香手串平时戴的时候也会形成自然包浆,味道会淡一些,那也没关系,晚上睡觉时把它放在枕头下面或用密封塑料袋封装,再拿出来时香味依旧。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