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佛教寓言:石头都能变成佛

2013年11月29日 09:29
来源:品味吧

给自己信心(图片来源:资料图)

有一个沙弥耐不住禅院的寂寞,老觉得修行得太慢,感觉不出自己的长进,甚至怀疑自己究竟能不能修成正果。   

有一天,他再也没法忍受了,就向老禅师发牢骚,说自己好像没有慧根、缺少佛性,对自己失去信心了。    

老禅师微微一笑说:“山腰的工地上,石匠们正为本寺加工佛像,你反正也静不下心来,就跟他们去劳动吧,做个帮手、学点手艺……”   

沙弥一听,居然特别高兴,心想,终于可以出去冒冒风、乐呵乐呵了。    可是,三天后,沙弥又来见禅师,他满脸歉疚地说:“师傅,我还是回来修行吧,连四角八棱的粗岩糙石都能变成仪态万方的石佛,何况我是一个人呢!”  

老禅师舒心地笑了。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佛教 寓言 故事 石头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