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宗四祖的说法道场——千年古刹四祖寺
2009年11月10日 09:59荆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995年,本焕老和尚发愿,要重建四祖正觉禅寺,又得黄梅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四祖寺于当年12月开始动工修建。2000年6月底,重建工程圆满竣工。2003年9月12日,本老功成身退,净慧大和尚继任方丈。师以重振四祖禅风为任,倡导生活禅法,加强僧制建设,继办《正觉》期刊,举行以禅修为主旨的四众共修法会及禅文化夏令营等活动。

重建后的正觉禅寺,将古典建筑和园林建筑融为一体,并继承和发扬了唐宋古建筑风格和佛教特点,占地面积90多亩,总建筑面积15000多平方米。其庙宇建筑系群体结构,雕梁画栋,飞檐斗拱,异常壮观。总体布局以大雄宝殿为中心,按照虚实相衬、多重对称和方便活动、有利修持的原则构建。大雄宝殿内供奉的佛像,均是花岗石雕刻而成,三尊大佛比例适度、神态自如、刻画入微、雄伟庄严。四祖正觉禅寺的寺名,是原中国佛教协会赵朴初会长于1999年9月9日亲笔赠书,现刻成匾额悬挂山门,成为镇山墨宝。

四祖寺不但在我国佛教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而且在国际上,特别是在日本、印度、韩国、东南亚和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享有盛誉,也是著名的旅游胜地。

【头条】:第二次中韩佛教学术论坛在江苏无锡召开

【观点】:刘威:进一步推进中韩佛教交流

【禅茶一味】:林锡翁——咏贡茶 

【素食】:早晨起来吃水果 营养最丰富

【一日禅】:人际相处之道——不起杂念

【众生】:《天蚕变》女主角马敏儿 惊爆已经出家

【觉悟】:机锋无限——凡所有相皆是虚妄 包容万有虚空无相

【心灵物语】:心灵物语:剪纸花的启示

【朝圣】:禅宗四祖的说法道场——千年古刹四祖寺  

【书店】:了解自己为什么抱怨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鄂   编辑: 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