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常识 > 正文
佛在世的时候,皈依的人多吗?
2009年10月13日 09:28佛教常识答问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佛教常识] [皈依弟子] [佛陀在世]

是的,佛初转法轮后从鹿野苑到摩揭陀国去的一路上,受到他的教化而归依的人就很多。其中有拜火教的婆罗门姓迦叶的三兄弟,都改变了原来的信仰,率领他们的弟子一千多人归依了佛教。佛到了摩揭陀国首都王舍城后,归依的人更多。其中最有名的出家弟子有舍利弗、摩诃目犍连、摩诃迦叶等人。后来佛回到故乡去,他的异母弟难陀、堂兄弟阿难陀、提婆达多和他儿子罗怙罗等都随他出了家。还有宫廷中一个剃发工奴优波离也出家加入了僧团,后来成为有名的佛教戒律学大师。佛的姨母波阇波提也归依了佛,是第一个出家女弟子。至于不出家而归依三宝的弟子则为数更多。佛的出家弟子,男的叫比丘bhiksu,女的叫做比丘尼;在家弟子,男的叫做邬波索迦,女的叫做邬波斯迦,合称为四众弟子。

【头条】:中国佛教首部交响乐《神州和乐》轰动纽伦堡

【两岸】:法鼓山佛学院与台湾“国图”携手推动佛学典藏

【禅茶一味】:白居易:山泉煎茶有怀  

【素食】:营养美味素食汤南瓜银耳汤

【觉悟】:心底深处那一朵莲花

【一日禅】:有成有败的人生是合理的

【心灵物语】:林清玄:水中的蓝天

【众生】:歌手马蕊:佛教让我懂得感恩

【常识】:佛教中的常乐我净是什么意思?  

【书店】:观世音菩为普渡众生成佛成圣的重要口诀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