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漫天“星光”——走近佛国水灯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传很久以前,暹罗有一个体弱多病的公主,在菩提树下遇到佛祖释迦牟尼。佛祖对她说,如果要赶走身上的病魔。

泰国水灯节上的僧人(图片来源:资料图)

离泰国第二大传统节日——水灯节还有大半个月时间,泰国已俨然换上了“新装”,迎接这个盛大的节日。

记者连日来行走于泰国曼谷、芭提雅街道上,听到最多的谈论莫过于泰国“水灯节”。据悉,今年泰国的“水灯节”活动将于11月25日举行。

相传很久以前,暹罗有一个体弱多病的公主,在菩提树下遇到佛祖释迦牟尼。佛祖对她说,如果要赶走身上的病魔,就得在佛历的十二月十一日月圆之夜,把自己的指甲碎和头发,放在一个莲花形的灯座里,再点上蜡烛,拿到河里去放。这个故事流传开来,泰国人竞相跟随,发展成今日的水灯节。

水灯节(图片来源:资料图)

据泰国曼谷当地民众谭明光介绍,在节日即将到来之际,很多泰国人喜欢制作各式各样的花灯,有宝塔形、船形、水莲花形等。泰国的著名旅游胜地大皇宫内的佛像亦将换袈裟迎接节日到来。

家住泰国芭提雅的唐小惠介绍,每年水灯节,家人会相聚一起用餐,在聚餐结束后到广场、寺庙等地放水灯。“不过如今更多的是青年男女相携放水灯,多是为爱的祈祷,希望早结良缘,爱情永远。”

水灯节的夜晚一片通红(图片来源:资料图)

水灯代表着人们善良的愿望(图片来源:资料图)

除了泰国当地人之外,水灯节也以其浪漫又神秘的特色吸引了无数游客在水灯节期间到泰国感受节日气氛。

来自中国北海的游客周雯称,如今北海开通了至泰国曼谷的航线,一个星期有两班航班,她可以买张机票“说走就走”,趁空闲时来参加泰国的“水灯节”。

而在今年9月,泰国外交部宣布,将从今年11月13日起,向所有外籍游客提供半年多次往返的旅游签证。这项签证允许游客在6个月内多次出入泰国,但每次在泰停留时间不得超过60天,签证费用为5000泰铢(约合900元人民币)。

上海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北海分公司一名负责人介绍,前述利好消息,让更多的游客对泰国心生向往。随着泰国水灯节临近,民众赴泰国旅游热情逐步提升。

与此同时,中国各大旅行社频频出招引客,日前泰国旅游局广州办事处与南湖国旅合作推出“免签证费”游泰国的优惠活动,300名现场报名的游客可享“免签证费”福利。旅行社特别增设了几条以“水灯节”为游览主题的线路,集中在11月21-26日出发前往泰国,线路都会途经泰国著名的放灯地方如清迈、曼谷、芭堤雅等地。

泰国当地导游THANAPHOL称,届时涉及清迈的线路更受欢迎,在清迈游客除了可放水灯外,还可参加千人放天灯大会。

[责任编辑:余朦]

标签:凤凰佛教 佛教旅游 水灯节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