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最高释迦牟尼像——金鼎大佛


来源:新华网

世界第一高释迦牟尼青铜坐佛,世界知名尼众道场,独具魅力的满族人祭祀圣地,无一不诠释这醉美撩人的人间天堂。

金鼎大佛(图片来源:新华网)

近期,在国家旅游局公布的一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名单上,六鼎山文化旅游区位列其中。据了解,六鼎山文化旅游区作为本次东北地区唯一上榜的景区,填补了吉林省文化旅游景区的空白,掀起了吉林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大浪潮。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名单的公布,让人们对六鼎山文化旅游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里作为长白山地界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也迎来大发展、快发展的新时期。

六鼎山(图片来源:新华网)

吉林敦化六鼎山正觉寺-----北方佛教圣地,世界最大的尼众道场(图片来源:新华网)

如今的六鼎山,唯美气派,禅韵和谐,苍茫神圣的佛国净土,成就了缤纷的游客祈福。世界第一高释迦牟尼青铜坐佛,世界知名尼众道场,独具魅力的满族人祭祀圣地,浑然天成的山脉河流,钟流毓秀佛光湖影,无一不诠释这醉美撩人的人间天堂。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大力整合、悉心挖掘,积极打造“一区十基地”新格局。即以六鼎山为核心,以修心静心养生为目的,涵盖民族历史文化、现代农业体验、中医中药养生、康体健身、红色文化、雁鸣湖湿地温泉、老白山绿色生态、哈尔巴岭影视文化体验、寒葱岭森林文化体验等10个休闲度假旅游基地为依托的旅游度假集中区,逐步将六鼎山打造成为“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商、养、学、闲、情、奇”新需求为一体的东北亚休闲度假旅游胜地,通过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民俗体验、地域生活释放出独特的吸引力,给游客带来冲击、回味和感悟。

目前,六鼎山文化旅游区共拥有十佳文化生态景区、最美中国文化魅力旅游目的地景区、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美好吉林十佳旅游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省平安景区、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非物质文化展示基地、省旅游影响力特殊贡献奖等诸多荣誉。这不仅是对景区建设的肯定,更是对吉林省旅游产业发展成果的认可。为了摘取“5A景区”桂冠,多年来,六鼎山完成了一系列景区发展修缮的大动作。基础设施的改造、文化景观建设、品牌营销的提升、服务管理的优化,让六鼎山文化旅游区在发展中展现其独特的魅力,振翅翱翔。如今,六鼎山文化旅游区游客量逐年递增,景区景观的唯一性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对六鼎山文化旅游区新一轮的考验。六鼎山将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依托现有旅游资源,全力打造以佛教文化为特色,东北亚知名、一流的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

[责任编辑:余朦]

标签:凤凰佛教 佛教旅游 六鼎山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