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佛山到底有多美 只有去过才知道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金佛山的山不仅仅是山,站在远处眺望,你会突然发现它竟是这么神秘莫测、引人入胜。

[原标题]金佛山四座山体“佛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山即是佛,佛即是山。”乃中国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曾为金佛山所题的词。其表示:“这是查阅了好多资料而形成对金佛山的印象。”而让他更为感慨的是,他虽走过中国很多佛教名山,但像金佛山这么有气魄,整座山都像一尊金佛并取名为“金佛”的山,却是独一无二。

的确,金佛山的山不仅仅是山,站在远处眺望,你会突然发现它竟是这么神秘莫测、引人入胜。其中四座山体“佛像”,更堪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形神兼具。

1.北坡睡佛

北坡睡佛(图片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北坡山体绵延6000多米,犹如一尊天然睡佛横卧山巅,被誉为天下第一大睡佛,是金佛山最具代表性的山峰景观。据了解,北坡山体山峦叠嶂,前后三层山峰连绵起伏。中间一层有一段看起来特别像一尊面部朝上而卧的睡佛侧面。可较为清楚地看到睡佛的额头、眼眶、鼻子、嘴唇、下巴以及颈部。有到此游玩过的游客认为,有幸看到“睡佛”是自己结的善缘。

2.西坡皈依佛(金龟朝阳)

西坡皈依佛(图片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金龟朝阳位于金佛山绝壁西坡,在海拔1800-2100米之间的山沿上,是西坡绝壁与山上的缓坡构成的奇妙景观。金龟朝阳缓坡为大小两山,大坡恰似椭圆形的龟背,极为饱满,小坡较为狭长,很像龟的头部前伸,而绝壁正好构成了龟板的边缘,体型硕大,“龟体”高约300米,长约500米。每当夕阳西下,斜日余晖映照在绵长的绝壁上,就闪射金光。

金龟朝阳既似神龟,又似卧佛,就像神龟倚靠着卧佛一样,为“龟倚佛”,谐音为“皈依佛”。意为“藏经云海天开眼,万象归一;话法金山佛点头,众僧皈依。”

3.南坡坐佛

南坡坐佛(图片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坐佛”位于金佛山的南坡,由于山体形状端正巍峨,大气凛然,俨然像一尊端坐的大佛,故名为“坐佛”。金佛山南坡为刚刚开放的景区,其特点为山峰绵延挺立,山石嶙峋,为整个景区最为大气磅礴的精华之所在。

4.金佛洞观音像

金佛洞观音像(图片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金佛洞洞口海拔2080米,面积约为9万余平方米,已探明长度为11.8千米,因其海拔高、面积大、深度长而成为国内溶洞一绝。更为神奇的是,洞内有两尊高达10多米的巨型天然钟乳佛像。

而观音像是近期在金佛山溶洞里发现的一块石笋,石笋造型奇特,位于金佛洞洞厅不远处。“观音”左手托瓶,右手拈法诀,身前香火鼎旺,让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凤凰佛教 佛教旅游 金佛山 佛像 睡佛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