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焕学院办高规格毕业典礼 两位中央委员出席


来源:凤凰佛教

2015年7月11日上午10点,深圳本焕学院首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弘法寺举行。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亲临典礼现场。

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两位中共中央委员,及广东省人大党组副书记雷于蓝、深圳市市长许勤、深圳市委秘书长郭永航等“超强阵容”罕见亲临典礼。(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林恩)

中央委员、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致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姚勇)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致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姚勇)

凤凰佛教深圳讯 2015年7月11日上午10点,深圳本焕学院首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深圳弘法寺举行。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两位中共中央委员,及广东省人大党组副书记雷于蓝、深圳市市长许勤、深圳市委秘书长郭永航等“超强阵容”罕见亲临典礼。为何一所宗教院校的毕业典礼会受到中央和地方领导的如此重视?作为中国首所与国民教育相结合的佛教高等学府,本焕学院或标志着中国佛教教育崭新时代的开启。

7月11日上午10点,本焕学院毕业典礼国歌及《心经》声中拉开帷幕。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民宗局局长姚任主持典礼。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国佛教协会、及广东省、深圳市领导分别在典礼上发言,对本焕学院及首届毕业生们表示祝贺。

中佛协副主席、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在致欢迎辞时表示,没想到学院的毕业典礼牵动了这么多领导的心,他们给予的关心、关怀和支持,对整个中国佛教教育界的全体师生来说是莫大的鼓励。

毕业生代表了然法师代表本焕学院全体毕业生发言。在本焕学院《毕业歌》声中,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广东省人大党组副书记雷于蓝,深圳市市长许勤、前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等为本焕学院首届毕业生颁发毕业证。

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洁代表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四大班子对首批毕业生表示祝贺。她表示,毕业不是句号,要以戒为师,弘法利生,服务人民,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发挥道德教化清净人心的功德。

中共中央委员、国宗局局长王作安表示,这次来深圳就是为了参加本焕学院毕业典礼。他向44位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向关心和支持本焕学院的朋友表示感谢。王作安说,以高僧命名的佛学院中国仅此一家。学院创办以来,秉承本老遗愿,把佛教传统和现代社会的需求结合起来,努力探索当代中国特色佛教院校,值得点赞,应当鼓励。王作安还送给全体毕业生三句话:学习在继续,修行在路上,功德在脚下,并语重心长地表示,来自社会的诱惑很多,希望学僧们能够以戒为师,注重修行,恪守仪轨,恪守佛教清净庄严的本色。

本焕学院是我国佛门泰斗本焕长老于2010年亲自创办的全日制本科宗教高等院校。作为中国佛教教育最高学府,学院打破佛教院校只招收出家僧众的传统,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生,成为中国宗教教育与国民教育结合的改革重镇,得到中央及地方各级领导的多次到访视察。该学院与泰国朱拉隆功佛教大学签署合作意向,首开世界佛教大小乘教育融合先例,并与斯里兰卡凯莱尼亚大学签署了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其学历将在中国及海外佛教国家获得认可。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还有:广东省统战部部长林雄、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民宗委主任陈小山、广东省民宗委副主任曾晓晖、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恩、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深圳市政协秘书长赵燕民、深圳市委常委兼统战部部长林洁、广东省民宗委办公室主任罗龙、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副局长王子建、中国石化原董事长傅成玉、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宗性大和尚、香港西方寺住持宽运大和尚、香港理工大学荣休校长潘宗光教授等。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凤凰佛教 本焕学院 毕业典礼 王作安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