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毕业生菩振法师:我为什么报考本焕学院


来源:凤凰佛教

菩振法师接受凤凰佛教记者专访(图片来源:凤凰佛教)菩振法师报考本焕学院有两个因素:一是冲着学院四个专业“净土、禅修、传媒、梵呗”中的传媒专业来的。二是在学院招生简章上看到学院与

菩振法师接受凤凰佛教记者专访(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菩振法师报考本焕学院有两个因素:一是冲着学院四个专业“净土、禅修、传媒、梵呗”中的传媒专业来的。二是在学院招生简章上看到学院与北京大学联合办学,很新颖,将国民教育与宗教教育结合起来,非常吸引人。

菩振法师说,他刚到本焕学院时,非常喜欢这里安静祥和的氛围。每天早上过堂后,与几位道友、学生在放生池边,在学院林荫道上走一走,听着清晨鸟儿的叫声,呼吸着清晨略显湿润的新鲜空气,身心非常舒服,心情非常顺畅。课余时间在学院里随处看看书,找几位同修喝喝茶,写写书法,惬意自在。

菩振法师曾经于2014年9月在本焕学院实习,代理学院2013级班主任。与班级学员接触后,菩振法师建议让学生们自发筹办兴趣小组,“以兴趣来管理”,组建了《楞严经》研读小组,学生们轮流上台讲解自己读经感悟,研读小组开始只有5个人,后面增加到了27个人。菩振法师还组织学生创办了English corner,英语角。让大家在一个房间里用英语沟通,慢慢地把英语学习氛围培养起来。

菩振法师说,他在学习中,感到在净土专业上收获颇丰。在学院实习期间,学院老师慈悲,试讲了《印光法师文钞》的课程。净土法门是时下比较盛行的,虽然比较简单,只有一心称念阿弥陀佛就行。但在信心建立上有很大的困难,易行难信。

菩振法师在与印顺大和尚的接触、学习当中,大和尚一直强调“愿力成就世界”。作为学院的首批毕业生,他是本焕学院最直接的受益者。学院从无到有,在四年的学习生涯中,他看到了本焕老和尚行愿大千的成果,看到了印顺大和尚继承老和尚的伟大行愿,他希望毕业后能继续留在学院,用所学回馈母校。

[责任编辑:付鹏]

标签:首届 毕业生 菩振法师 本焕学院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