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龙江省海林报恩寺举行“宗教活动场所”挂牌仪式


来源:凤凰佛教

2015年7月8日,黑龙江省海林市佛教报恩寺“宗教活动场所”挂牌仪式正式启动。 挂牌仪式于上午10时举行,佛光普照,佛旗飘扬,佛教信众两道依次列队,盛况非凡。此次国家宗教局开展

挂牌仪式在海林报恩寺举行

牡丹江市宗教局副局长李永日,宗教科科长聂亚怀,海林市宗教局局长徐凤哲、宗教办主任康虎岩,牡丹江市佛教协会会长,圆通讲寺方丈上根下善法师,牡丹江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果下德法师,海林报恩寺住持上道下性法师。牡丹江市宗教局副局长李永日,海林报恩寺住持上道下性法师莅临挂牌仪式现场

牡丹江市宗教局副局长李永日先生在挂牌仪式上致辞

为“宗教活动场所”揭幕

上道下性法师在挂牌仪式上致辞

信众聆听法师开示

“铿锵法语,力重千斤。护教之心,天日可鉴”信众聆听上道下性法师开示

与会人员与信众合影留念

2015年7月8日,黑龙江省海林市佛教报恩寺“宗教活动场所”挂牌仪式正式启动。

挂牌仪式于上午10时举行,佛光普照,佛旗飘扬,佛教信众两道依次列队,盛况非凡。此次国家宗教局开展佛教寺院悬挂统一宗教活动场所标识牌活动,其目的是方便信众、游客识别宗教活动场所、挤压非法宗教活动场所欺骗和借教敛财的空间,是宗教工作领域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宗教事务条例》和41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体现,是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具体举措。悬挂统一宗教活动场所标识牌一方面有助于提高信教群众和普通游客对宗教活动场所合法与否的鉴别能力;另一方面对推动佛教活动场所的规范管理,通过社会监督,制止非宗教活动场所非法开展宗教活动,对保障宗教界和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海林报恩寺住持道性法师在讲话中指出:寺院本是神圣、清净的地方,是使众生改变自己习气,解决众生烦恼引人向善,使众生了脱生死的庄严道场,但某些组织在暴利本性的怂恿与鼓噪下,打着佛教和传统文化的幌子做着非佛教的事情,披着佛教的外衣大肆捞取非法利益,使得纯洁的佛教信仰受到严重挑衅。假冒僧人,利用人们对佛教知识的盲从无知心理和对佛教信仰的敬畏虔诚之心,通过引诱、欺骗、胁迫、威逼恐吓等种种卑劣手段,侵占索取他人财物谋取暴利,破坏信教信众感情;借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借口,将信仰和追求当作发财致富的工具,把佛教活动当成一本万利的商品。这些行为严重违反了党的宗教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违返中国宗教事务管理条例,也违背了佛教的教义教规。”

挂牌仪式后佛教信众表示:“国家给挂上了指示牌,我们就知道哪些寺院是国家承认的合法寺院了,我们也可以更好的入理如法的修行了”。“ 名正而言顺,本立而道生”,海林市佛教报恩寺成功挂牌,不仅体现了佛教界捍卫法律政策的尊严,也充分证明了正法道场的必要性和及时性,对于社会上不同利益群体问题,唯有依法依规治理才是推动佛教事业发展的根本方法。

参加此次宗教活动场所挂牌仪式的领导有:牡丹江市宗教局副局长李永日,宗教科科长聂亚怀,海林市宗教局局长徐凤哲、宗教办主任康虎岩,牡丹江市佛教协会会长,圆通讲寺方丈根善法师,牡丹江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果德法师,海林报恩寺住持道性法师。牡丹江市宗教局副局长李永日,海林报恩寺住持上道下性法师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佛教 宗教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