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喀纳斯湖现云海佛光奇观 湖中曾现水怪(图)


来源:凤凰视频

5月18日,新疆北部喀纳斯景区出现云海、佛光两大自然奇观。当日清晨,随着太阳慢慢升起,云海逐渐形成,翻滚在山谷间缓慢移动。站在景区制高点观鱼亭举目远眺,便可一览“云海填谷”的壮

喀纳斯出现云海佛光。中新社 发 雷东翔 摄

喀纳斯出现云海佛光。中新社 发 雷东翔 摄

云海佛光

18日,新疆北部喀纳斯景区出现云海、佛光两大自然奇观。当日清晨,随着太阳慢慢升起,云海逐渐形成,翻滚在山谷间缓慢移动。站在景区制高点观鱼亭举目远眺,便可一览“云海填谷”的壮观景象。据介绍,喀纳斯湖位于景区山谷之间,加之景区内良好的植被,水汽蒸发蒸腾的量充足,每当太阳升起,水汽上升温度降低凝结成云,形成云海。然而佛光的出现却非常的罕见,科学家至今经过无数次实验和理论研究,虽然对佛光的形成有初步的认识,但并未能彻底解释佛光现象。因此喀纳斯景区以云海、佛光、水怪著称于世。

喀纳斯湖水怪

喀纳斯湖坐落在新疆北部阿勒泰山脉的喀纳斯自然保护区,北邻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东连蒙古国,位于边境小县布尔津境内。喀纳斯湖是一个火山口湖,里面的营养含量非常低,过去一直被认为不可能有什么大型生物,但当地牧民一直传说湖中有巨型“水怪”,常常将在湖边饮水的马匹拖入水中,1980年,水怪的目击消息刊登在《光明日报》上,引起各界人士的关注,此后不时也有游客声称见到水怪,这水怪被称为喀纳斯水怪。2012年6月,央视《东方时空》节目播出一段“新疆喀纳斯湖再现神秘'水怪',掀巨大浪花”的视频。

央视拍到喀纳斯湖水怪掀起巨大浪花视频

喀纳斯湖水怪真实照片

游客声称拍摄到的喀纳斯湖水怪

喀纳斯湖水怪想象图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云海 佛光

喀纳斯出现云海佛光奇观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19/5de15d97-5cd1-474a-a796-828d4cba5084.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