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什么方法能证明前世来生确实存在?


来源:凤凰佛教

人的转世找不到头,转世是数字无法统计的,我们每一世都有自己的父母,只是我们没开天眼,都看不到,所有有情都是我们的父母亲。

人的转世找不到头,数字无法统计。(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现在很多人天天念佛,能天天念佛是好事,但是光念佛还不够,要知道念佛的道理,佛陀究竟伟大在哪里?佛陀的智慧卓越在哪里?拿最常见的“普度众生”这四个字来说,真正学佛的人他会去提问和思考,众生和我们之间有什么关系?我为什么要去帮助他们?这个提问和思考的过程就是实践因明学的过程。佛教讲轮回,人的转世是找不到头的,灵魂是不死的,转世是数字无法统计的,我们每一世都有父母,自己的父母也是数字所无法统计的,每个人都是做过我们的父母亲,只是我们没开天眼看不到,所有有情都是我们的父母亲。不能太相信我们的感官,我们看不到的不一定不存在,学习了因明学,通过比量的方法推断,就能稳固地得出前后世存在的结论。

如果能看到这一世自己的母亲怀孕生产养育自己所付出的辛苦,那就能看到众生对自己的恩情。现在的问题是,很多人连自己这一世父母的恩德都看不到,为什么?因为他们不愿意静下心来观察和思考这个问题。你看,现在的父母天天忙活都是为了孩子,甚至为了孙子。如果孩子生病了,很多父母亲真是宁愿拿自己的性命去换孩子的生命。只有知道父母的恩德,就会有知恩报恩的心,就会知道众生都曾是我们的父母亲,我们才能生起报恩的意愿。既然众生都是我的父母亲,我是众生的孩子,现在即使我没有能力帮忙,但不能伤害他们。即使他们不了解道理,虽然和我有矛盾,我一定要了解这个原因,一定不能伤害他们——这个过程是靠学习因明学所产生的智慧。

正是因为知恩、报恩的思想,支持了佛弟子去普度众生的大愿。有了这层认识,会因为别人与自己信的宗教不同,而觉得别人是异类甚至是仇人吗?不会!有了这层认识,对方是不是佛教徒这个身份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诚心实意地希望对方能得快乐,没有恐惧,远离焦虑。无论是高僧大德还是佛弟子,都应该像马路上的灯一样,在黑暗中放出光明、温暖苍生。否则释迦牟尼佛讲得再好,佛法精神落实不到实处,我们弟子们天天念经有什么用呢?学习佛法要以因明学作理论基础,才不会落入迷信,而是智信,才能使更多人在工作和生活中尝到佛法甘露的美味。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佛教常识 噶尔哇活佛 修行 念佛 因明 轮回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