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空法师主讲僧肇大师《不真空论》(下)


来源:凤凰佛教

《不真空论》是东晋著名高僧僧肇大师代表作之一,阐述对象是“有”“无”即“色”“空”问题。

明空法师(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不真空论》是僧肇大师代表作之一,僧肇是中国东晋时著名高僧、佛教学者,是佛经翻译家鸠摩罗什得意门生,罗什门下“四圣”“十哲”之一,被赞誉为“法门龙象”“解空第一”。《不真空论》阐述对象是“有”“无”即“色”“空”问题,僧肇认为,一切存在都是因缘和合而生,都是无自性的虚妄假相,虚妄即是不真,不真故空。空也不是无有一物,而是相有性空。谈有谈空,都是各执一偏,实际上是“色即是空,空即是色”,非有非无,亦有亦无。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佛教电视台 明空法师 不真空论 僧肇大师

明空法师主讲:《不真空论》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13/7b4e0c0a-ad52-4673-9f39-4f1e0a35d45f.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