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祖师语录:印光大师说心性是下地狱生天界的根本


来源:凤凰佛教

念佛之人,必须事事常存忠恕、心心提防过愆,知过必改、见义必为方与佛合。如是之人,决定往生;若不如是,与佛相反,决难感通。

起惑造业,由业堕苦,展转沉迷,轮回六道。(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印光法师文钞》:“心性者,十法界一切圣凡堕狱生天证真成佛之根本也。因果者,世出世一切圣贤平治天下度脱众生之大权也。然此心性,人各自具,真常寂照,妙莫能名。只因迷而未悟,不但不得受用,反承此心性之力,起惑造业,由业堕苦,展转沉迷,轮回六道,尽未来际,了无出期。”

:“所谓心性,是十法界一切圣人凡夫堕地狱、升天界、证真如、成佛道的根本。所谓因果,是世出世间一切圣贤平治天下、度脱众生的大权。然而这个心性人人本来各自具足,真常寂照,妙不可言。只因凡夫迷失本性,未能觉悟自家本具心性,不但不能得到受用,反而承受心性之力,起惑造业,由业力而堕落受苦,辗转沉迷,轮回六道之中,尽未来际,没有出期。”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智慧法语 祖师语录 《印光法师文钞》 心性 因果 轮回 六道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