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焕学院举行第九期居士初级培训班开学典礼


来源:凤凰佛教

2015年5月4日,本焕学院在学院第四课室举行了第九期居士初级培训班开学典礼,指导法师及60多名学员共同参加。经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委托,居士

开学典礼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秀)

开学典礼以一首三宝歌开始(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秀)

居士学员恭敬合掌唱诵三宝歌(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秀)

学员代表发言(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秀)

学员们为指导老师们精彩的发言鼓掌(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秀)

本焕学院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秀)

2015年5月4日,本焕学院在学院第四课室举行了第九期居士初级培训班开学典礼,指导法师及60多名学员共同参加。经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委托,居士培训班班主任来定法师主持了开学典礼。

5月4日上午9时许,一首三宝歌拉开了开学典礼序幕。来定法师首先向学员介绍了本焕学院的概况、校训、办学宗旨、师资队伍等,并宣读了培训班宗旨。

开学典礼上学员们认真聆听及记笔记,充满了浓郁的学习氛围。居士代表上台发言分享学佛心得体会,她激情高昂的说:“众生有信仰,国家和民族才有希望。会认真学习佛法知识,努力修正自己,点燃智慧之光,不负佛恩、师恩。”她也非常感恩本焕学院能为居士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随后,了然法师、顿信法师、张海龙老师分别发言。

最后,来定法师做总结发言时特别提到“4.25”尼泊尔特大地震事件,介绍了尼泊尔目前的灾情及中华寺赈灾情况。他说,通过次这地震,我们要认识到生命的无常,体会到佛法的精妙所在。学员能参加此次培训是非常有福德,要好好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发言中,来定法师转达了印顺大和尚对学员的希望与要求:希望学员们能增长智慧;要求大家能够认真学习,克服困难,对学员自己、对学院交一个圆满的答卷。

开学典礼结束后,全体师生在本焕学院大厅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佛教 本焕学院 开学典礼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