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尼泊尔灾区触目凄凉 慈济医疗队缺骨材难施手术


来源:凤凰佛教

慈济勘灾医疗团兵分两路,分别进行医疗协助及灾区勘查援助,领队简守信前往附近医院关心病患及了解灾民的需求。

慈济勘灾医疗团在尼泊尔灾区开展工作(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简东源、颜福江)

灾区骨折患者居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简东源、颜福江)

骨折患者因缺乏骨材无法开刀,只能固定患处,服用止痛药。(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简东源、颜福江)

尼泊尔灾区触目凄凉(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简东源、颜福江)

建筑物垮塌,食物缺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简东源、颜福江)

4月29日,慈济勘灾医疗团抵达尼泊尔灾区后,立即展开勘灾医疗行动。领队台中慈济医院院长简守信表示,目前灾区缺乏饮水、帐棚,大多数的伤者多为骨折,医院却没有骨材,无法开刀,医疗团正设法运送骨材前往灾区。

慈济勘灾医疗团兵分两路,分别进行医疗协助及灾区勘查援助,领队简守信前往附近医院关心病患及了解灾民的需求。他指出,目前灾区缺乏饮水、帐棚。灾区经常下雨,灾民不敢回家,只能待在公园、空地,灾民甚至连塑料布都没有。随后前往附近一家小型医院,发现院内就有19位骨折病患,因为缺乏骨材无法开刀;邻近一家医院则是多达150名骨折灾民,也是没有骨材无法开刀,都只能固定患处,服用止痛药。

勘灾过程中,建筑物垮塌,受灾民众在路边生火煮食,入夜后气温骤降,更显凄凉。道路中央,民众以烛光祈福会方式,举着救救尼泊尔等英文牌子与国旗,哀悼罹难者,人们用心祈祷,愿灾难远离。

由于灾区范围广大,赈灾团评估灾区,目前以食物缺乏,安置问题也是一大难题,正评估临时简易屋、组合屋的搭建。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灾区 医疗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