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尼泊尔强震 佛光救援队28日出发赈灾


来源:凤凰佛教

尼泊尔强震灾情惨重,国际佛光会救援队配合当地道路中断及航班时间,将于4月28日一早搭华航前往赈灾。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秘书长觉培法师26日表示,佛光山、佛光会展开“四合一”救援赈

博达纳特大佛塔周边的小佛塔受损严重(图片来源:资料图)

加德满都边谦寺震后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Yonten wangpo )

尼泊尔强震灾情惨重,国际佛光会救援队配合当地道路中断及航班时间,将于4月28日一早搭华航前往赈灾。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秘书长觉培法师26日表示,佛光山、佛光会展开“四合一”救援赈灾救难,目前已号召包括搜救队及医疗队,加上翻译人员共30人前往赈灾,另外也将携带食物、帐篷、毛毯等极需物资,协助灾民安顿身心。

尼泊尔4月25日发生规模7.8,为80年来最强地震,4月26日尼泊尔警方官员表示,地震死亡人数激增至2千多人,其中700多人在首都加德满都罹难,来自世界各地救援队陆续前往尼泊尔,加紧展开救援行动。而印度、孟加拉与西藏均受到强震波及,珠穆朗玛峰也传出多起雪崩活埋登山客意外,许地民众吓得不敢回家而露宿街头,尼泊尔当局则加紧救援被困在瓦砾堆中的民众,并呼吁各国输送救援物资。

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得知尼泊尔大地震死伤惨重消息,随即指示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总会长心保和尚、副总会长慈容法师调度安排赈灾事宜。

佛光山常务副住持慧传法师表示,由于地震强烈,当地死伤惨重,佛光山全球各别分院已设立往生牌位与消灾禄位,藉由大众念佛共修的力量,回向给罹难者及家属。

觉培法师说,国际佛光会在第一时间启动救援机制,组织佛光会救援队,以救援、医疗、民生物资、人道关怀等“四合一”救援系统前进灾区救难,佛光马来西亚佛救援队、台湾义工与中华民国救难总队也携手合作,并有专业医疗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同行,加上国内募集民生物资,前往灾区展开人道关怀及灾后心灵重建等工作。

由于当地伤者众多,医疗队特别招募骨科、外科医师,期以专业及当地所需,提供灾民最适当的服务。

此外,在地的国际佛光会尼泊尔协会、印度德里协会、佛光山印度沙弥学园,也将与台湾出发的救援队会合,提供在地实际需要的详细信息。

觉培法师指出,根据最新消息,由于当地余震不断,没人敢住在房子,灾区迫切需要帐篷与睡袋,如有民众愿意提供物资,可电洽佛光会:(02)27620112转2528。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尼泊尔 救援 佛光救援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