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亮直击尼泊尔1:华岩寺救援队启程赴尼


来源:凤凰佛教

编者按:佛教圣地尼泊尔4月25日发生8.1级大地震,令全球佛子关注圣地安危,中国佛教高僧纷纷发出为尼泊尔祈福号召;多家佛教慈善机构及救援团体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发起救灾援助行动,重庆华严寺救援队经过仅1

编者按佛教圣地尼泊尔4月25日发生8.1级大地震,令全球佛子关注圣地安危,中国佛教高僧纷纷发出为尼泊尔祈福号召;多家佛教慈善机构及救援团体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发起救灾援助行动,重庆华岩寺救援队经过仅1天的快速准备,启程前往尼泊尔救援,以下是华岩国际救援队队长小亮的救援日记

博达纳特大佛塔周边的小佛塔受损严重(图片来源:资料图)

加德满都边谦寺震后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Yonten wangpo )

尼泊尔僧人传回的救援图片

曾经多少次对着蓝天梦想着那片雪山脚下的神秘国度,曾经千百次想提着行李包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然而一场噩耗却让人倏然间梦圆又梦碎。就在4月25日14时11分,那个梦一般的国度,却遭受了比“5·12”汶川地震还猛烈数倍的袭击——尼泊尔8.1级地震震惊世界!

千万座房屋化为废墟,千万个家庭支离破碎。作为一支专业的抗震救灾队伍,我们不能坐视那梦的国度化为一片哭泣的海洋。于是,我们——华岩寺救援队出发了,带着佛陀济世的慈悲,越过珠穆朗玛,跨出国门,向着尼泊尔,前进!

仅仅一天,我们就做好了跨境救援的所有准备,我们连夜联系尼泊尔中华寺的法师和驻尼泊尔大使馆,紧急召集救援队骨干成员作西藏灾害的评估,随时准备着接受调遣;随时准备为灾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昨天重庆华岩寺救援队第一梯队先遣队来到了拉萨在当地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马不停蹄到达日喀则;今天,重庆华岩寺救援队将从这里出发,进入尼泊尔灾区。在那里,我们将开始属于华岩寺救援队和全体尼泊尔人民的战斗,我们将要对抗的是无情的天灾,我们有除了参加过多次地震救援的七名名专业救援队员外,还有精通藏语、英语,以及熟悉尼泊尔地形的队员翻译官慧彻法师,虽然我们经历过汶川、雅安、鲁甸、景谷等大型地震灾害的洗礼,但这一次,我们战斗的地方却远在国境线的那一端,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我不知道我们华岩寺救援队能否在那里绽放光芒,但我可以保证,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受灾的尼泊尔兄弟。因为我们坚信,只要我们能努力多救1个人,就有一个家庭在我们的帮助下获得新生,为了这个目标,我们将拼尽全力,而今天就是一切序幕拉开的时候……挺住,尼泊尔!我们——华岩寺救援队,来了!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尼泊尔 救援队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