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瑞法师代表比丘尼在佛代会闭幕式上发言


来源:凤凰佛教

2015年4月21日,中国佛教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在京圆满闭幕,中佛协副会长如瑞法师在闭幕式代表比丘尼进行发言。

2015年4月21日,为期3天的中国佛教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在北京圆满闭幕。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如瑞法师在闭幕式代表比丘尼进行发言。原文如下:

中佛协副会长如瑞法师代表比丘尼发言(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尊敬的老会长、会长、各位领导、各位法师、与会同仁:

大家吉祥!感恩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随喜全体与会同仁的发心和付出,今日中国佛教协会第九届全国代表会议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会的顺利召开,向世人展现了中国佛教的新面貌,同时也昭示着中佛协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德高望重的传印长老的支持下、在年富力强的学诚会长的带领下,将在净化人心、安定社会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开幕式上国家宗教局王作安局长的讲话与学诚会长的报告,让我们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爱国爱教,以修道为根本、教育为保证、慈善作方便,引导信众正信正行、和谐社会,这是佛弟子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我们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遵纪守法、以戒为师、培养僧才、完善管理,积极发展佛教文化事业,大力开展公益慈善活动。

佛法大厦,有赖四众弟子共同支撑。出家女众在弘化、教育、慈善等方面,皆是不可缺少的力量。在新一届佛协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我们期盼出家女众能够走上更为广阔的弘法利生平台

今日人天同庆,因缘殊胜。本着住持正法、利国利民的情怀,在此谨提出以下三点想法。若有不当之处,诚请批评指正!

一、如法开展汉传佛教比丘尼二部僧传戒工作。比丘尼如法受戒得戒,关系到整体尼众素质的提高。依于佛制,女众出家须次第求受沙弥尼戒、式叉尼法,二岁学法清净方可进受比丘尼戒。因此,审定受戒资格、开展得戒教育等环节,应得到高度重视。在此,恳望教内三大语系长老、法师们给予指导、大力支持,成就尼众如法受戒得戒、学戒持戒,为住持正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二、倡议将文殊菩萨圣诞,农历四月初四,作为世界智慧日。人间佛教的践行,离不开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平衡发展。在人类物欲膨胀的今天,定立世界智慧日,则可提醒引导人们应用文殊智慧,善用其心,庄严人生,和谐世界。

三、倡议成立世界比丘尼联谊会。此举可增进各国比丘尼之间的互动交流,推动中国佛教走向世界。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对于海内外佛教团体之间的文化交流活动,大开方便之门、简化出入手续,令佛教文化发挥黄金纽带作用,充分体现佛教的时代价值。

最后,在三宝的慈光照耀下,让我们具足信心、充满热情、敢于承担、不怕吃苦,坚持不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此,真诚祝福全体与会同仁:妙智慧事事明白,妙吉祥处处自在!

谢谢大家!南无阿弥陀佛!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中佛协 副会长 如瑞法师 佛代会 闭幕式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