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法法师简历


来源:凤凰佛教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法法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普法法师简历 普法法师,1962年生,上海人。俗姓李,名东星,毕业于闽南佛学院。现任全国政协委员、中佛协副秘书长、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鼓山涌泉寺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法法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普法法师简历

普法法师,1962年生,上海人。俗姓李,名东星,毕业于闽南佛学院。现任全国政协委员、中佛协副秘书长、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鼓山涌泉寺方丈,香港佛教文化产业名誉顾问。他拜新加坡龙山寺方丈广洽法师为师,由广洽法师为其剃度,并赐法号普法,“蕴意佛法甘露普洒人间”。1987年,普法法师学业已满,于八闽首刹鼓山涌泉寺受三坛大戒。曾主持重建漳州瑞竹岩寺,被妙湛法师任命为鼓山涌泉寺监院,负责整个寺庙管理,1996年,时年36岁的普法法师,经两序大众选举,作为鼓山涌泉寺曹洞宗第49世法子,升座为鼓山涌泉寺第135代方丈,并当选为福州市佛教协会会长、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同时还当选为福建省人大代表。1999年,普法法师应邀出任南山寺住持,整顿寺院道风,协助当地政府落实南山寺房产政策。普法法师牢记师父广洽法师“要以弘一法师为榜样,念佛不忘兴国,弘法只为报国”的教诲,尤其是妙湛法师在临终前留下”勿忘世上苦人多”的遗训,更坚定了他入世修行的决心。他号召所有弟子,身在佛门,要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李雅莹]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