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增勤简历


来源:凤凰佛教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增勤增勤简历 增勤法师现任陕西省西安市大慈恩寺方丈,于1962年出生于甘肃省华亭县一个笃信佛教的家庭。1988礼大兴善寺慧雨法师出家学佛,1991年在河南洛阳白马寺海法法师座下求受具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增勤

增勤简历

增勤法师现任陕西省西安市大慈恩寺方丈,于1962年出生于甘肃省华亭县一个笃信佛教的家庭。1988礼大兴善寺慧雨法师出家学佛,1991年在河南洛阳白马寺海法法师座下求受具足戒。之后历任西安大兴善寺知客、副监院、监院,1995年9月起调任西安大慈恩寺监院,2000年11月21日,增勤法师升座为大慈恩寺新任方丈。

现为陕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西安市佛教协会会长、西安佛教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西安市政协常委。增勤法师来大慈恩寺后即着手整修寺宇,弘法度人。在增勤法师及全寺僧众努力下,一座仿唐风格的宏伟建筑——玄奘三藏院已经屹立于“七层靡苍穹”的大雁塔北侧。目前,增勤法师正积极为佛法的弘扬与研究做筹建“西安佛教文化研究中心”的后期准备工作。不久之后,在昔日玄奘大师译经讲法的地方,法相唯识学说将再次放射出耀眼的光芒,玄奘法师的宏图大业将结出更丰硕的果实。抚今追昔,这正是:五天方回,又操贝叶,趁晨昏,兼昼夜,译出宝典增光彩;绀殿再崇,更新风气,聚时彦,勉释子,恢弘像法勤护持。

[责任编辑:李雅莹]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