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妙江简历


来源:凤凰佛教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妙江妙江简历 妙江,山西省政协委员、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碧山寺方丈,俗姓刘,1952年腊月生于山西阳高县古城乡西要村的一个贫穷的农民家庭里,1968年出家于大同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妙江

妙江简历

妙江,山西省政协委员、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碧山寺方丈,俗姓刘,1952年腊月生于山西阳高县古城乡西要村的一个贫穷的农民家庭里,1968年出家于大同云岗,1980年到五台山,至今先后在普化寺、竹林寺、南山寺、慈福寺参掸修行,期间曾两度上佛学院深造,后被五台山佛教协会安排到了碧山寺当家,于1995年8月11日由原碧山寺住持、美国佛教创始人之一、纽约光明寺住持、当代著名华严行者寿冶老和尚授予碧山寺记,接承了该寺法卷,成了碧山寺第五代传人。妙江和尚精通佛法、戒律严明、穗行高照,具有非凡的寺庙管理的才能。  

在他的主持下,重建了碧山寺、天王殿、彩绘殿堂、庄严华缘,将五台山唯一设有戒坛的大寺院治理得道风端正、井然有序,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肯定与佛教界的赞扬。此外他还多方筹资在竹林寺新建了五台山男僧佛学院。为提高五台山年轻僧人的佛学修养与素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成为弘扬和发展五台山佛教文化事业的先躯之一。

[责任编辑:李雅莹]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