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永寿简历


来源:凤凰佛教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永寿永寿简介释永寿属兔,出生在四川省富顺县。1982年高中毕业后,在峨眉山的万年寺依上满下明老法师剃度出家,法号华福。1985年4月在宝光寺受具足戒后,依止遍能法师学修。在修持中,释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永寿

永寿简介

释永寿属兔,出生在四川省富顺县。1982年高中毕业后,在峨眉山的万年寺依上满下明老法师剃度出家,法号华福。1985年4月在宝光寺受具足戒后,依止遍能法师学修。在修持中,释永寿大和尚勤奋好学,尊师明道,爱国爱教,信仰纯正,受到了原乐山市佛教协会会长遍能法师的高度推崇,以及全山僧众的信任和拥戴。曾先后担任万年寺监院,报国寺监院、峨眉山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等教职。在任职期间客己奉公,工作勤勉,成绩突出。1999年被公选为峨眉山佛教协会会长,连任至今。

现出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四川省佛教协会会长,四川峨眉山佛学院院长、乐山市佛教协会会长,以及四川省人大常委、乐山市政协民族宗教祖国统一联谊会副主任、峨眉山市政协副主席,2005年由唯贤法师代我国著名佛教教育家遍能法师传法永寿法师,并成为峨眉山曹洞宗凿井堂门下报国寺近几十年来的首任方丈。2013年1月当选为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责任编辑:李雅莹]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