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简历


来源:凤凰佛教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简历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原名坚赞诺布,1990年2月13日,班禅出生于西藏自治区嘉黎县一普通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简历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原名坚赞诺布,1990年2月13日,班禅出生于西藏自治区嘉黎县一普通藏族家庭,得名坚赞诺布。5年后,经过反复验证、卜算等一系列程序,又经数轮筛选,坚赞诺布被佛祖“法断”为第十世班禅转世真身。

1995年11月29日,认定十世班禅大师转世灵童的金瓶掣签仪式在西藏拉萨大昭寺释迦牟尼佛像前举行。嘉黎县的坚赞诺布中签。国务院特准坚赞诺布继任为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

1995年11月30日,十一世班禅坐床典礼在班禅大师驻锡地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举行。从此,班禅就开始了正规严谨的读经修法的生活。

[责任编辑:李雅莹]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