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雪漫天 樱花时节的青龙寺


来源:羊城晚报

西安青龙寺,以它传奇的历史角色和美丽静谧的风景吸引着众多的中外游客。清明前后,樱花绽放,满园姹紫嫣红。

青龙寺的樱花竞相绽放(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樱花时节的青龙寺(图片来源:西部网)

樱花盛开,春色满园。(图片来源:西部网)

樱花时节的青龙寺(图片来源:西部网)

惠果空海纪念堂(图片来源:西部网)

樱花盛开,春色满园。(图片来源:西部网)

[原标题]佛门圣寺赏满园樱色

西安青龙寺,以它传奇的历史角色和美丽静谧的风景吸引着众多的中外游客。清明前后,樱花绽放,满园姹紫嫣红。

推荐理由:

青龙寺是中国佛教密宗祖庭之一,极盛于唐代中期,吸引了当时不少外国僧人来此学习,其中包括日本真言宗的开山祖师、号弘法大师的空海,青龙寺也是日本人心中的圣寺。1986年,青龙寺建空海纪念碑时,日本友人及佛教协会馈赠1000余株樱花树。从此,每年阳春三月,樱花盛开煞是好看,春色满园,是中原地区的一处赏樱胜地。

推荐玩法:

青龙寺的樱花种类很多,有一百多种。每年3月底,天气晴朗,寺内樱花盛开,或洁白如雪、或粉嫩妖娆,为这座千年古寺点缀了绚烂缤纷的色彩。当阵阵微风吹过时,落英缤纷,非常有意境。选一个合适的角度,或许还可以看到一场如梦如幻的樱花雨。

伴随着诱人的花香,漫步在寺中,你可以仔细去分辨每种樱花的不同之处。寺中樱花的名字,很多都与历史、佛教有关,如一叶、关山、御衣黄、郁金等。其中,还有一种叫普贤像的樱花,更是日本最古老的园艺樱花,花开时花中心有两片绿色的叶子(雌花叶化物),沿外侧弯曲,因酷似普贤菩萨乘坐的大象鼻子而命名。

在每年青龙寺樱花开放之际,寺中还会举办以樱花为主题的书画观赏节,深受文人雅士欢迎。此外,另外,青龙寺内还有云风阁、竹月轩、惠果、空海纪念堂以及各式出土文物,历史颇为久远,无一不印证了青龙寺在历史上显赫的地位,也受到很多游客的关注。

交通:19、25、41、45、221、237、242、400、521、525、游6等路公交车到青龙寺站下车。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佛教旅游 西安青龙寺 樱花 空海 佛门圣地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