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代高僧最后时刻 觉真长老闭关100天安详示寂


来源:凤凰佛教

3月16日,觉真长老安详示寂,消息一经凤凰佛教发布,便引起了海内外佛教界和普通网友们的广泛关注。一代高僧,儿时出家,童真入道,几十年如一日践行佛法,著作等身,这些描述都是觉真长老给我们留下的深刻印象。

一代高僧觉真长老(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3月16日,觉真长老安详示寂,消息一经凤凰佛教发布,便引起了海内外佛教界和普通网友们的广泛关注。一代高僧,儿时出家,童真入道,几十年如一日践行佛法,著作等身,这些描述都是觉真长老给我们留下的深刻印象。在最后的时间里,觉真长老做了怎样的安排?留下什么遗言、遗愿?凤凰佛教连线采访到了一直追随觉真长老的弟子真顗法师,通过她的回忆,让我们走近这位刚刚离去的善知识。

“师父一生著书立说,他书里的每句话,都在关怀众生,利益众生。师父的一生是无我的,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真顗法师每忆恩師,禁不住流泪。

"去年师父身体不好,从12月1日起便开始闭关,不问俗事,不再接听电话手机,也不再查阅邮件。因为师父与观世音菩萨有缘,所以闭关期间,专持大悲咒,直到圆寂前,他都一直在念观世音菩萨的圣号。"

“我们遇到难题去请教师父,师父总是告诉我们,世间的事都是不真实的,我们很多念头都是妄念,应该好好修行,不要被妄念打扰。”

“师父一生为人低调,不管什么事,总不愿麻烦别人。在他眼里众生平等,不管是达官贵人,还是贩夫走卒,他对任何人都是平等沒有分別的。一直到他圆寂,他都是这么做的。师父身前最爱说四句话:低调,让路,低成本高效率,不给别人添麻烦。”

真顗法师在台湾出家,曾经读到觉真长老的著作,2005年她有缘到香港見到觉真長老,此后便一直追随长老弘法利生。师恩如海,真顗法师表示,觉真长老虽然已经离去,但师父留下的慈悲、智慧将是一盏明灯,指引所有的弟子、信众在正知正见的道路上修行。

[责任编辑:梅文惠]

标签:觉真长老 圆寂 真顗法师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