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灵鹫山颁奖普仁奖 吴敦义鼓励获奖学生


来源:凤凰佛教

3月7日,台湾灵鹫山第五届普仁奖颁奖典礼在台北举行。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连江县教育局陈冠人局长及新北市新闻局林芥佑局长等莅临现场颁奖,并为获奖小朋友们打气,现场洋溢幸福与温暖。 为促进社会良善风气

台湾灵鹫山颁奖普仁奖吴敦义鼓励获奖学生

3月7日,台湾灵鹫山第五届普仁奖颁奖典礼在台北举行。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连江县教育局陈冠人局长及新北市新闻局林芥佑局长等莅临现场颁奖,并为获奖小朋友们打气,现场洋溢幸福与温暖。

为促进社会良善风气,推动落实品德教育,灵鹫山自2003年开办普仁奖迄今共发掘三千多位在艰困环境中仍逆流而上、展现美好品德的孩子。本届全台共有698位学生获颁地区性普仁奖,经决审再选出26位全国表扬楷模,分别为18位国中生及8位小学学生获选。

灵鹫山创办人心道法师说:“因为普仁小太阳的品德善光照耀我们,才让我们看见自性原有的光明。”得奖者来自不同地区与家庭背景,也许是家境遭变而陷入困顿,也许是自身生理障碍受限,但这些困境乌云都不曾阻碍小太阳们向上提升的志气。

灵鹫山常存法师表示:“每年普仁奖的举办,聚集了台湾最良善的一群人,普仁小太阳们的生命故事,让人找回人性最初的良善,也体认到逆境与困境都能靠信念来转化。”连江县教育局陈冠人局长表示:“这群普仁孩子的生命故事,让人体认到教育能为社会带来无限的希望。”新北市新闻局长林芥佑也在致词时肯定灵鹫山在弘法、行善、社会公益的杰出贡献,他说在座的26位普仁小太阳们让他学到宝贵的一课,只要愿意付出,人人都可以找到未来行动的力量。

高雄鼓山小学的佳鹃小朋友,因为脑性麻痹导致肌肉萎缩,却从不受挫折而丧气。当她在家人陪同下带着辅具上台领奖时,受到全场如雷掌声,她说虽然过去因为身体的障碍受到嘲笑,但她自我勉励:只要做好自己的本份,不受外在的影响,依然可以过着快乐的生活。她特别感谢妈妈,让她从封闭自卑变得有勇气面对困境,也勉励大家秉持快乐开朗的精神继续向前走,并希望灵鹫山能把这份爱心继续延续下去,最后佳鹃含着泪向妈妈致谢,并承诺“长大一定要好好孝顺妈妈”,让在座的群众忍不住纷纷感动落泪。

宜兰罗东国华国中的张昭伟同学以“决心就是力量、信心就是成功”与大家共勉,希望大家将挫折当作成长的阶梯,构筑出胜利的方程式。

与爷爷感情深厚的台东大武国中王宇宸同学则表示,自己虽然出身单亲家庭,但却经常感受到温暖,她特别感谢心道法师创办普仁奖,让大家可以知道全国各地都有温暖的小太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盏灯火,只要点燃就可以照亮每个角落。”她表示长大后也要加入志工的行列,把爱继续传递。

吴敦义每年皆到场鼓励这些正面、积极、乐观的孩子们。吴敦义提到灵鹫山心道法师曾说过:“幸福需要靠合作、朋友、关怀来成就。十多年来普仁奖鼓励全台湾许多学子与家庭奋发向上、发挥品德的光辉,也给台湾社会带来无限的亮光。”

近年来“生命教育”备受各界重视,对生命的重视与爱护,成为这个时代的新课题。灵鹫山秉持推动“品德教育”是一条没有终点的旅程,只有让品德重新成为社会关注的价值,才有助于下一代成长的理念,期待普仁的精神能持续传承下去。颁奖典礼最后在所有得奖者与贵宾合照后,在灵鹫山青年团热情的欢送中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灵鹫山 普仁奖 吴敦义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