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一世班禅第六次亮相两会从容参政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作为年龄最小的全国政协常委,4日上午,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身着红色袈裟,坐在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宗教界委员小组会场上认真听会,表情谦逊淡定,发言从容流利。 2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作为年龄最小的全国政协常委,4日上午,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身着红色袈裟,坐在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宗教界委员小组会场上认真听会,表情谦逊淡定,发言从容流利。

25岁的他作了题为《大力培养人才,以使藏传佛教更好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发言。发言同时作为他的提案,提交本次大会。

俞正声主席在报告中指出支持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继续发挥独特平台作用,就涉藏、涉疆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这一关于宗教工作的表述,给宗教界提出了明确期望,我觉得,藏传佛教也确实能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重要作用。”十一世班禅说。

今年是十一世班禅第六年亮相全国两会。上午两个多小时会议,他坐在会场中间,全神贯注地聆听十多位委员的发言,不时记录。

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2010年2月当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同年2月28日当选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成为我国第一个“90后”政协委员。2013年3月,他成为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

“和西藏这些年的进步与发展一样,藏传佛教也在发展和进步。”十一世班禅说,2000年以来,中央先后投入资金20.4亿元,实施了一系列重点文物保护维修工程。其中,布达拉宫、罗布林卡、萨迦寺三大重点文物保护维修工程投资3.8亿余元。这充分体现了中央对藏传佛教的关怀。

两会期间,十一世班禅依然要学经、诵经,完成每天的必修功课。

他特别关注宗教人才的培养。“培养人才是当前和今后相当时期佛教工作最重要最紧迫的事情。我希望培养出一批坚定不移地走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的藏传佛教人才。只有这样,藏传佛教才能正本清源、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十一世班禅脸上依然是淡定的笑容。

[责任编辑:马本州]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