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光山2015新春行事多元 传输幸福喜乐


来源:凤凰佛教

2015年新春最佳走春景点在哪里?每年春节期间涌入百万人潮的佛光山“高雄市平安灯会”,将于2月19日至3月19日登场,16公尺高的“三阳和谐”主题灯,结

高16公尺的三阳和谐主灯抢先亮相

慧传法师介绍高雄市平安灯会巡山集印赠品。

南非天龙队表演

三好嘉年华会

三好嘉年华会大慈育幼院表演

童话故事再现天堂在哪里

2015年新春最佳走春景点在哪里?每年春节期间涌入百万人潮的佛光山“高雄市平安灯会”,将于2月19日至3月19日登场,16公尺高的“三阳和谐”主题灯,结合创意和科技,让昂首阔步的岩羊、抬蹄跃奔的绵羊和谦卑跪乳的小山羊,一起站在刚毅挺拔的水晶山顶。

高雄市平安灯会记者会2月11日在佛陀纪念馆五观堂登场,南非天龙队踩着直排轮,轻快舞动金龙滑进现场,紧接着天龙队穿着当地民族服饰以中文唱颂“感恩的人生”、大慈育幼院表演“壮族舞蹈”、“鼓动热情”,青春洋溢、活力热情异国和谐氛围。

台非文化交流海内外共享年节喜悦

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副总会长慈容法师表示,佛光山每年春节平安灯会与佛馆同步,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主轴,策画各种不同的表演活动,希望海内外游客共享年节的喜悦,迎接多采多姿的一年。今年特别邀请远从南非来的南华寺人间大学女青年与大众结缘,不但让他们见识中华文化,也促进台非文化交流。

佛光山是台湾的骄傲赏灯体会平安喜乐

“每次来到佛光山总是让人的内心充满更多感恩、更加平静。”高雄市政府观光局长许传盛分享体会平安喜乐的心情,他强调,佛光山的平安灯会,是高雄市灯会不可或缺的元素,多元丰富的内容,不但是高雄、也是台湾的骄傲,尤其在高雄爱河灯区,佛光山的花灯布置,最受民众欢迎。这些带给世人和乐、台湾快乐的创意灯会,以及变化万象的烟火施放,相信是人人新年所期待的旅游景点。

光环隧道传输幸福安乐香榭大道环保意象

慧传法师介绍佛光山平安灯会的特色,提及200公尺长的“天堂在哪里”光环隧道,里面有童话故事、丛林风光、海洋世界、高雄水果等四大区块。其中的水果灯区,展现高雄市的水果农特产,让广大游客赏灯之余,也能从中了解高雄的农业特色。至于宅急便、中华邮政、中华航空等运输业更提供花灯共襄盛举,期许能将幸福安乐一同传递给社会大众。

慧传法师提及,高耸在隧道旁的,巨龙今年改以金色现身,加上山林背景的衬托,显得更加金碧辉煌。值得一提的是,设置于施茶亭的“转迷为悟”花灯,是佛光山和矫正署合作,展出受刑人6年来参加花灯比赛的得奖作品。紧接着介绍后花园区沿路营造香榭大道的虚幻之感,灿烂夺目;还有屏东科技大学提供“屏科熊赞”灯区,具有3D光雕效果;此外,罗列草坪圆嘟嘟的小羊、轮胎环保黑白天鹅、黑头白身Q羊等小动物,玩耍的可爱模样特别吸引众人目光。

慧传法师感谢高雄市长陈菊带领市府团队的全力支持佛光山、佛陀纪念馆,每年春节平安灯会涌入上百万人潮,带动高雄观光产业的发展,并希望将所带动的商机回馈市政府的厚爱。

多元艺文新春特演年菜飨宴客制化

“忙碌一整年,阖家一起来佛馆游春”,如常法师藉由影片播放,向大家说明灯会涵盖信仰、传承、艺文、创意四大特色,并介绍山东杂技、上海民间绘画、指掌春秋-闽台木偶艺术、宋坤传艺暨南非天龙队等多元艺文新春特演与展览。此外,成佛大道两旁草坪,还有洪易巨型Q版动物雕塑与高雄农业局吉祥物“高通通”的俏皮对话。

如常法师表示,佛馆在双阁楼、滴水坊等7处餐厅的年菜飨宴客制化,适合全家团聚;山东面食文化节期间,邀请山东主厨前来掌厨,巧手烹制道地的山东美食。大树下故事屋、佛光山教育体系展览、第六次珍宝入地宫法会、欢喜逗阵打灯谜等内容都是精采可期的系列活动。

春节平安灯活动自2月19日至3月19日,“巡山集印”活动等你来,只要完成集满20个景点即可兑换精美书签奖品。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佛光山 新春 幸福喜乐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