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国僧侣油锅中打坐被批抹黑佛教(图)


来源:光明网

2月9日,泰国网上热传一组僧侣在油锅中打坐的照片,网友指责这行为是给佛教抹黑,会让外人觉得佛教是落后、滑稽的宗教。

2月9日,泰国网上热传一组僧侣在油锅中打坐的法会照片,大量乡民到现场看热闹。网友指责这名僧侣的行为是给佛教抹黑,会让外人觉得佛教是落后、滑稽的宗教。

在油锅中打坐的僧人

2月9日电,泰国网上热传一组僧侣在油锅中打坐的法会照片,大量乡民到现场看热闹。而这组照片遭到部分网友的质疑,称所谓的下油锅其实是障眼法,油锅中看似滚烫的油其实并不热。网友指责这名僧侣的行为是给佛教抹黑,会让外人觉得佛教是落后、滑稽的宗教。

油锅中打坐

围观者众

网友指责这名僧侣的行为是给佛教抹黑,会让外人觉得佛教是落后、滑稽的宗教。

在佛教看来,这位泰国僧人无疑是在显示神通,在一般人看来,神通无非就是神奇怪异、超人的行为等等。至于这位泰国僧人显示神通的目的,我们无意猜测,但是佛教对神通有着自己的宗教解读和经典开示,以下是凤凰佛教辑录的佛教关于神通的相关记录,相信大家可以依据这些来自佛经的内容来对照这位泰国僧人的行为,从而得出自己的判断。

佛教对神通的看法:神通是不是究竟的佛法?

说到神通,佛教中的两个事例似乎很有代表性,并且出现了看似相类其实不同的佛法修证,就是佛教中两位超级长寿的人物:大迦叶尊者和频头罗颇罗堕尊者。据佛经载,这二位尊者至今还活在人间,但是他们如此长寿的原因、经过及目的却大相径庭。

二千余年前的佛陀弟子,尚有几位至今仍活在世上,其中一位是佛陀的大弟子大迦叶尊者,他现在正双手捧著佛陀的袈裟,隐居于鸡足山,等待五十六亿七千万年之后,弥勒菩萨降生于世间广施度化时,代替佛陀将象征正法的法衣,传授给弥勒菩萨,以继续宣扬法音。几十年前法国的柏克森博士曾见过大迦叶尊者,并且著作《博士界的辩论》这本书,来记载这件盛事,此书在台湾曾经流通过。

另外一位活在世上的,就是俗称“长眉罗汉”的频头罗颇罗堕尊者。频头罗颇罗堕尊者,是《阿弥陀经》中佛陀的十六位大弟子之一,为证果的阿罗汉。他既为大阿罗汉,为什么色身还活在世上,不能证入无余依涅盘呢?原来他在世时,有一次对信徒大显神通,赢得信徒们的喝采,尊者一时兴起,对信徒们说:

“你们觉得升上天空很神奇吗?现在我就变化给你们瞧瞧,让你们开开眼界。”说完纵身一跃,飞腾至空中,施展种种的神通,信徒们看得目瞪口呆,发出不绝的赞叹声。

佛陀对于尊者这种哗众取宠的行径,非常不高兴,派人把尊者叫来,训诫说:

“我的佛法是要用道德来感化他人,用慈悲来救护众生,而不是使用神通来眩惑大众、迷乱百姓。今天你非法使用神通,借以赢取信徒的尊敬,为了惩戒你,罚你在世上多受一些煎熬,等到将来积聚更多的功德,忏除了罪业,才能涅盘。”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泰国 僧侣 油锅 打坐 网友 指责 佛教 抹黑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