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快皈依佛陀座下》:长叹死死生生 百年后谁是自家


来源:凤凰佛教

《快皈依佛陀座下》由星云大师作词,慨叹人事无常,并由此生发出深切的出离心,对依止佛陀、皈依三宝生起无上信心。

我们要求生命久长,快快皈投佛陀座下。(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明贤法师:英雄到老皆归佛,宿将还山不论兵

《快皈依佛陀座下》这首歌的词是台湾佛教界的大德们写的,曲子也是台湾佛教界形成的,所描述的是为什么要皈依佛陀座下。

看“春风桃花凋谢时候,细雨珠泪汪汪。杜鹃啼着世事兴亡,河沙有情恨正长”,这是谈世界的无常和变化。“往昔娇容而今皱黄,血泪染罗纱”,是谈个人的无常。“长叹我人死死生生,百年后谁是自家”,“百年”就是死亡以后。

“郊外细雨纷纷,哀情动心伤”,世界无常,人生也如此无常,自己的人生落脚处该在哪里?“郊外细雨纷纷,哀情动心伤。我们要求生命久长,快皈投佛陀座下”,“秋雨梧桐叶落时候,年华似水悠悠。百草枯萎花卉凋零,万亿有情满哀愁”。昔日英豪都只是黄土一抔而已,百年空辛苦,细想亲朋骨肉的分离,他们的音容今天在哪里?

“四野晚风切切,悲音动尘沙。我们要寻求生命的久长,快皈依佛陀座下”。昔日英豪黄土一抔,就如古人说的“英雄到老皆皈佛,宿将还山不论兵”,因为百年空辛苦,所以我们要追求生命久长,那么“快皈依佛陀座下”。

快皈依佛陀座下

作词:星云大师 编曲:张平福

春风桃花凋谢时候  细雨珠泪汪汪

杜鹃啼着世事兴亡  河沙有情恨正长

往昔娇容而今皱黄  血泪染罗纱

长叹我人死死生生  百年后谁是自家

郊外细雨纷纷  哀情动心伤

我们要求生命久长  快皈投佛陀座下

秋雨梧桐叶落时候  年华似水悠悠

百草枯萎花卉凋零  万亿有情满哀愁

昔日英豪黄土一坯  百年空辛苦

细想亲朋骨肉分离  诸音容而今何在

四野晚风切切  悲音动尘沙

我们要求生命久长  快皈投佛陀座下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佛教电视台 佛教歌曲 星云大师 快皈依佛陀座下

北海禅院禅修营营歌《快皈依佛陀座下》:英雄到老皆归佛 宿将还山不论兵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9/bc5c6266-2b2e-4b9d-871d-462b8a641a85.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