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终南山古观音禅寺将于腊八节(27日)当天举行免费施粥活动


来源:凤凰佛教

腊八节,俗称“腊八”,是指农历腊月(十二月)初八这一天。腊八节是用来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和吉祥的节日,因这一天是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在佛陀耶菩提下成道故又被称为“

终南山古观音禅寺

腊八节,俗称“腊八”,是指农历腊月(十二月)初八这一天。腊八节是用来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和吉祥的节日,因这一天是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在佛陀耶菩提下成道故又被称为“佛成道节”。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佛门弟子每逢这天按照熬粥投料的比例,如法炮制,熬成粥施舍给人们,最后由佛门善事扩展为民家习俗。

施粥缘起释迦牟尼佛于腊月初八在菩提树下证得无上正等正觉,圆成佛果,教化众生离苦得乐。佛陀六年苦行,日食一麻一麦,几千年来,人人常相忆念,故在每年腊月初八,佛祖成道日做腊八粥来祈福祝愿,同时开始迎接传统春节。“腊八粥”也被称为“佛粥”“福德粥”,寓意吃腊八粥可以增延福寿,丰衣足食。

本寺为纪念佛陀成道日,特定于2015年1月27日早上7点开始举行施粥活动,祈愿乡亲邻人,善男信女,同沾法喜,共沐佛恩。

为此次施粥发心随喜善款或做义工的护法菩萨,即日起报名联系客堂玄叶居士,客堂电话:02985867417

终南山古观音禅寺

2015年1月20日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终南山古观音禅寺 腊八节 施粥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