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佛教新春雅集于苏州重元寺圆满落幕


来源:凤凰佛教

2015年1月17日晚,由凤凰佛教主办,凤凰江苏、苏州重元寺、苏州寒山寺协办的凤凰佛教新春雅集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雅集活动开幕,苏州寒山寺通深法师为大家现场开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曹立君)

著名书法家陈艺先生挥毫泼墨,为大家展示了书道的精髓(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曹立君)

敬善媛老师《南无观世音菩萨》的歌声,让在场嘉宾感受到菩萨的慈悲(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曹立君)

出席雅集的法师们欣赏着这一场视听盛宴(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曹立君)

来自香格里拉的藏族歌唱家益新卓玛带来原生态歌曲《大爱无疆》(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曹立君)

寒山寺《张继像》作者钱绍武老先生为大家吟诵诗篇(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曹立君)

敬善媛《赞佛偈》赢得在场观众的赞誉(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曹立君)

定空法师(右)、学证法师(左)引导大家体验了佛门的茶禅一味(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曹立君)

益新卓玛在演绎《大爱无疆》(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曹立君)

吴玉芳居士奏琴,徐安定鸣箫(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曹立君)

明贤法师带领大家体验一分钟的禅修(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曹立君)

印能法师一曲《空行大悲》感人至深,歌声感染了很多人,传递了慈悲与奉献(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曹立君)

音乐人黄帅儒雅的气质与雅集活动相得益彰(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曹立君)

凤凰佛教2015新春雅集圆满落幕,法师与演员同台致谢(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曹立君)

大和尚领众,诵经回向,为所有来宾及佛子祈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曹立君)

2015年1月17日晚,由凤凰佛教主办,凤凰江苏、苏州重元寺、苏州寒山寺协办的凤凰佛教新春雅集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这场集佛乐、茶禅、书法、祈福等佛教文化元素构成的文化雅集,以其美轮美奂的舞美灯光、国际水准的节目设计,吉祥殊胜的祈福祝祷,成为开当代佛教历史先河的文化实践。现场嘉宾纷纷表示,在高雅清净的禅意体验中,享受到了电影大片般的视听感受,很自在,很欢喜。在雅集圆满谢幕时,寒山寺、重元寺方丈秋爽大和尚致辞:代表重元寺感谢所有出席凤凰佛教新春雅集的宾朋,祝福大家新春快乐,吉祥如意。并在雅集现场即兴赋诗一首:

登进重光重元寺

群贤毕至缘相聚

凤凰佛教传佛法

共祈世界祝和平

禅茶一味话雅集

佛佑众生同解脱

愿解如来真实义

全球华人共吉祥

“凤凰佛教新春雅集”在阳澄湖畔苏州重元寺法堂启幕,历时两小时。这是凤凰佛教为网友和全球华人奉献的一份新春礼物,这里有来自佛门高僧的祝福,这里有来自凤凰人的祈愿。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州寒山寺、重元寺方丈秋爽大和尚,中华文化促进会佛教中心副主仼、文促会佛教中心禅林学社总干事长、北海禅院住持明贤法师,丹霞山代方丈、福建古田极乐寺住持定空法师,河北邢台佛教协会副会长悟贵法师,河北邢台白佛寺监院悟净法师等佛教界代表,当代雕塑泰斗钱绍武先生,知名书法大师陈艺先生,《法音》杂志主编桑吉扎西,著名佛教音乐家敬善媛、印能法师、黄帅等文化艺术界代表,20多家媒体代表,共计120余人出席了凤凰佛教新春雅集。

凤凰网资讯中心总监王冲先生代表主办方在欢迎晚宴上致辞,王冲先生在致辞中首先向参加雅集活动的各位贵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还特别致谢各位法师、各位佛教艺术家及社会各界对凤凰佛教的支持。王冲说:对各位法师表示感谢,凤凰是最早开办佛教频道的网站,会一如既往秉持对佛教事业的支持,继续为佛教文化事业的传播与发展作出贡献。

凤凰网佛教频道自2007年创建以来,始终处于业界领军地位。近年来,凤凰佛教不仅在各种大型佛教活动中表现出色,而且在弘扬佛教正法、传播美好道德,反思佛教现状、关注两岸交流等方面深度拓展,打造出中国宗教文化领域最具公信,权威,公益气质的传媒品牌。凤凰佛教取得的每一点成绩和进步,都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相携,尤其离不开佛教界的帮助。河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张社坡先生代表佛教界在欢迎晚宴上致辞。张社坡先生说: 佛教讲因缘。我来自拥有3500年建城史的邢襄故都邢台市,苏州佛教与邢台佛教虽南北有异,但渊源已久。中国佛教历史上著名的诗僧寒山拾得于唐贞观年间曾任苏州寒山寺住持,两位高僧的故里就在邢台,当地现存大量有关“和合二仙”的历史遗留珍贵文物和民间传说,目前我们正在进行抢救性挖掘和保护。我们希望借此因缘和契机,加强邢台与苏州的佛教交流与合作,把我们悠久的佛教文化更好地传承和保护。

凤凰网佛教频道(fo.ifeng.com),是主流网媒中最具影响力的佛教传媒平台,2007年创办至今,凤凰佛教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公信力、影响力、权威性的佛教网络媒体第一品牌。目前日均访问量1500万,在全球拥有人数众多的高端用户,承担着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媒体使命。2015凤凰佛教新春雅集是我们首次用佛教艺术的表达方法,整合佛教界、艺术界、文化界、企业界的各种资源,为凤凰网友带来一场集佛乐、茶禅、书法、祈福等高端体验的佛门雅集。

凤凰佛教新春雅集由江苏吴门雅集文化有限公司倾力打造,主创团队全部由知名艺术家组成,他们不仅具有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而且拥有最现代的表现形式。本次雅集有几大亮点:

雅音

本场雅集旨在为网友祈福纳吉,祝祷平安,因此,雅集以佛音赞佛,以佛乐颂佛。著名佛教音乐人印能法师、梵呗音乐传播先行者敬善媛、中国著名佛教音乐人黄帅、藏族音乐家益新卓玛莅会演唱,他们的代表作品都有很高的传唱度,在海内外拥有大量忠实的歌迷和听众。

雅客

本场雅集只有55个嘉宾席位,可谓小众。莅会嘉宾包括佛教界高僧、佛教居士,文化界名流,知名学者,工商界精英等各界代表,在2个小时的雅集中,嘉宾端坐蒲团,台上和雅音声,台下放松身心,嘉宾本身就是雅集的一部分。

雅望

2015凤凰佛教新春雅集是凤凰网佛教频道的首秀之作,这场没有任何商业色彩的文化雅集之所以能够圆满举行,离不开关心支持凤凰佛教的广大网友和各界机构,本场雅集得到了河北邢台白佛寺,河北邢台白雀庵,云南大益茶业集团,苏州太湖窑陶瓷有限公司,万少君木雕艺术馆,朱神光禅意油画工作室,苏州市苏式花窗博物馆,苏州汉景艺术设计有限公司,苏州阳澄湖澜庭度假酒店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2015年“凤凰佛教新春雅集”活动由江苏吴门雅集文化有限公司全程策划并承办,20余家主流媒体莅会报道。凤凰佛教将以专题、要闻、图片、视频等各种传播手段,浓墨重彩地报道本次新春雅集的活动盛况。

[责任编辑:于发文]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