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古晋佛教新村与马来西亚的佛教之城


来源:凤凰佛教

马来西亚古晋佛教新村,是古晋佛教居士林新佛教社区的建设项目,也是古晋佛教居士林今后十年发展的重点。

马来西亚古晋佛教新村(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佛教新村入口九层宝塔(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地藏舍利殿内存放三千个骨灰龛(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马来西亚古晋佛教新村,是古晋佛教居士林新佛教社区的建设项目,也是古晋佛教居士林今后十年发展的重点。

佛教新村是融合生、老、病、死人生生活活动的中心,实现人间净土理念,使佛教深入民间、利益众生。

佛教新村以佛陀精神为主导,以佛化生活为目标,志在创建一个佛教之城。

佛教新村硬体设施分为几个工程,第一期工程是弥陀院,2002年建成。弥陀院楼下为西方三圣大殿,中为阿弥陀佛,左右为观世音菩萨和大势至菩萨。弥陀院楼上则为地藏舍利殿,供有地藏王菩萨及供养仙女。地藏舍利殿内存放三千个骨灰龛,经过荼毗之后,后人可把先人骨灰放在瓮里供在龛内,日夜陪伴在地藏王菩萨身边。娑罗双树荼毗苑也是弥陀院组成部分之一,荼毗苑是一所现代化火化场,有二台自动焚化机。荼毗苑内有冷气殡仪馆,方便远方家属停棺或者后人守灵之用。古晋佛教居士林多年来推动佛化火葬丧事服务,已逐渐得到社会大众接受和支持。

香积楼、香山素食馆是佛教新村第二期工程,可为大众共修、静修、健康团体活动提供住宿,同时方便外地家属在弥陀苑荼毗往生者时夜宿之用。

佛教新村为了庄严肃穆净土,兴建一座三层高的金刚钟楼。金刚钟楼内大钟为铜铸,钟高四米,钟口有二米二。大铜钟外部雕刻有《金刚般若婆罗密经》全文,内部雕有《般若婆罗密多心经》。

新村内山丘上建有一座圆冢塔造型之Stupa,内供奉佛陀涅槃圣像,俗称卧佛,该塔亦称为卧佛塔。

佛教新村启建药师如来坛城,以彰显药师如来之慈悲及救度世人之誓愿。

佛教新村是佛教文化艺术中心,综合佛菩萨圣像、建筑艺术、石雕造型,园艺艺术化,突显佛净土的庄严和清净。

新村在各种硬体设施当中置瀑布、小桥流水、放生池、喷水池、园林跑道、花圃、热带树木等,宛如花园。

佛教新村第三、四期等工程将陆续启动,临终关怀中心、幼儿园、闭关精舍等设施均已列入建设目标。

佛教新村入口处有一座九层宝塔,一个适合退休人士生活的乐龄中心就规划建设在宝塔边。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佛教电视台 马来西亚 古晋佛教新村 古晋佛教居士林 佛化火葬丧事 弥陀院

古晋佛教新村:马来西亚的佛教之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07/8267b2c6-317b-4386-b7a3-3bd97507f2f6.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