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来西亚音乐弘法寺院:鹤鸣禅寺


来源:凤凰佛教

鹤鸣禅寺旧址位于吉隆坡旧飞机场路,在1930年由印慧法师开山。鹤鸣禅寺之内有菩提工作坊,通过诵唱悠扬的佛教歌谣传播法益、引导青少年学佛向善。

菩提工作坊在排练《普贤行愿佛曲弘法会——动》(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鹤鸣禅寺旧址位于吉隆坡旧飞机场路,在1930年由印慧法师开山。1945年5月迁至现址秋杰路,1952年进行扩建。

1968年底慈宗法师晋山后,即大事整修及扩展禅寺。1969年5月间吉隆坡发生骚乱,秋杰路一带也经历一场灾难,化为死城。局势渐趋稳定,法师特办度亡法会,并开始以简易佛理接引人们亲近正法。1990年,广馀法师接任鹤鸣禅寺住持,并委托其弟子传闻及传欣法师任监院。1990年6月14日,鹤鸣禅寺举行广馀法师晋山仪式、重建奠基典礼。1996年鹤鸣禅寺宣告重建完成,部分启用。广馀长老于2006年1月23日示寂,鹤鸣禅寺设广馀长老纪念堂。

鹤鸣禅寺之内有菩提工作坊,成立于1988年,十年后申请并获得正式注册,监院传闻法师是菩提工作坊宗教顾问。菩提工作坊通过诵唱悠扬的佛教歌谣传播法益,引导青少年学佛向善。鹤鸣禅寺与菩提工作坊因缘深厚,早在1990年4月,菩提工作坊就在鹤鸣禅寺主办过一场《菩提之声》佛曲演唱会。

菩提工作坊曾多次举办《称赞如来》等佛曲弘法会,凤凰佛教参访鹤鸣禅寺及菩提工作坊期间,最新创作《普贤行愿佛曲弘法会——动》已经进入排练最后阶段。随着科技发展以及大环境的改变,许多人都选择泡在虚拟世界,享受安全范围内的快乐。日复一日,人们也逐渐失去承担、改变的力量。《普贤行愿佛曲弘法会——动》希望提醒大家,是时候将那颗初心找回、擦亮,提起正念,重新出发,让大家体会“动感-动听-感动-心动-行动”的过程。

传闻法师曾向演出参与者开示道:“这次《普贤行愿佛曲弘法会——动》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这种心态不是高傲,而是要看到我们有信心可以做到!一动天下无难事,其实就是普贤行愿力的现代年轻人语言!”他们认为:“弘法不一定只有一支麦克风,它可以加一把吉他;佛曲不一定只有刻板的旋律,它可以有跳跃的音符。”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佛教电视台 马来西亚 音乐弘法寺院 鹤鸣禅寺 菩提工作坊

马来西亚音乐弘法寺院:鹤鸣禅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16/ae75cf44-d54d-424e-a5a9-1cd27b98859e.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