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佛教参访马来西亚佛教总会


来源:凤凰佛教

马来西亚佛教总会,简称“大马佛总”或“马佛总”,乃是马来西亚华人佛教寺院及各地佛教团体的代表机构,首任会长竺摩法师。

凤凰佛教参访马老西亚佛教总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凤凰佛教参访马老西亚佛教总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马来西亚佛教总会,简称“大马佛总”或“马佛总”。

马来西亚佛教徒占全国宗教人口的第二位(次于伊斯兰教),1959年佛教界有识之士在槟城极乐寺正式成立“马来亚佛教会”,1963年改称“马来西亚佛教总会”,成为马来西亚华人佛教寺院及各地佛教团体的代表机构,首任会长竺摩法师。

马来西亚佛教总会成立之初,除了组织弘法团巡回全国弘法外,也在1962年成功向政府争取将“卫塞节”列为国定假日。

另一方面,为了保障佛教徒的权益,“马佛总”时常与政府对话,包括首相署、内政部、教育部、外交部与国家电影检查局等等。多年以来,“马佛总”一直积极地向国家电影检查局争取禁映诬蔑佛教影片及删除侮辱佛教剧情。

此外,“马佛总”设立施诊所、佛教图书馆、文物流通处、槟州弘法会、佛学函授班,以及创立历史长达三十余年的马来西亚佛学院,并且与“佛青总会”成立考试委员会,每年在全国各地举办中英文佛学考试、出版佛教刊物、定期举办佛学讲座等等。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佛教电视台 马来西亚 佛教总会 马佛总 槟城极乐寺 竺摩法师

凤凰佛教参访马来西亚佛教总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12/9e1382b1-12a3-49ba-8e19-240abeb4a5d4.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