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佛教专访第六世玛尼仁宝切 久美勒谢扎阳活佛


来源:凤凰佛教

核心提示:师父说的意思是,这个家到现在130年的历史,是第六世才旦夏茸的妈妈,也就是刚才他所指的那个老太太,八岁的时候所建的这个家。然后就是这个家里面出生过第六世才旦夏茸,还有第六世玛尼活佛,还有第七

核心提示:

师父说的意思是,这个家到现在130年的历史,是第六世才旦夏茸的妈妈,也就是刚才他所指的那个老太太,八岁的时候所建的这个家。然后就是这个家里面出生过第六世才旦夏茸,还有第六世玛尼活佛,还有第七世才旦夏茸活佛,然后八几年的时候,班禅大师曾经也来过这个家里。以前是班禅大师的爸爸来循化,这里就是串门的地方,也是这个家。还有现在的赛桑仁波切,还有夏尔冬活佛,还有拉卜楞寺贡塘活佛,还有嘉勉活佛等高僧大德都来过这个家里。

他说他的上师第六世才旦夏茸活佛出生在这个家里,然后六岁的时候是认定为第六世才旦夏茸转世灵童,然后他要去才旦寺的巴格庙坐床仪式。从13岁开始,拜师久美多吉仓,然后就是到38岁为止就是去学习佛法,然后等等。然后就是从1952年开始到1985年,也就是解放后1952年开始到1985年,他在青海民族学院还有西北民院还有中国政协等等里边去做这个终身的事。他对第七世才旦夏茸的希望呢,传承到第六世才旦夏茸的传承,还有他的传承,其它的就没什么了。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佛教 凤凰 久美勒谢扎阳活佛

专访第六世玛尼仁宝切 久美勒谢扎阳活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01/ef2dae9e-3818-4dec-bf82-4b1d78aabe22.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