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道教祖庭感受科技魅力 《寻梦龙虎山》正式上演


来源:凤凰网综合

著名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寻梦龙虎山》已于2014年11月12日正式和游客见面。这部以龙虎山的历史文化为背景,历时两年打造的大型实景演出有着我国国内最大规模的环境艺术灯光工程。

龙虎山(图片来源:资料图)

[原标题]道教祖庭感受科技魅力《寻梦龙虎山》正式上演

著名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寻梦龙虎山》已于2014年11月12日正式和游客见面。这部以龙虎山的历史文化为背景,历时两年打造的大型实景演出有着我国国内最大规模的环境艺术灯光工程,还引用大量的裸眼3D等高科技技术,并将这些水、声、光、电等元素全部有机地结合了龙虎山丹山碧水的秀美风光,最大程度地去表现人间仙境、千年道都的独特魅力。

《寻梦龙虎山》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演出场地;具有世界上最新颖的表演模式;有着世界上最天然的投影崖壁;是我国目前首创的“行进式”坐船观景的实景演出;在客流管理方面也引入了国内最先进的智能售检票管理系统。

《寻梦龙虎山》演出以“行进式”手法营造出的身临其境的独特观演感受,让游客自始至终都是站在参与者而不仅仅是观演者的角度来品味这场演出。除了步行身临其境的体验仙境的观影模式,还有乘船沿着泸溪河观赏龙虎山的秀美风光。演出正式开始时,演出组将在泸溪河岸天赐的巨大崖壁上进行裸眼3D投影。光影交替间,龙虎影踪乍现,数百叶扁舟倾斜而下,仙人们鸿衣羽裳遗世独立,幻化出鸾凤和鸣、彩云纷飞的万千变化,令人目不暇接、真假难辨、美轮美奂。

整台演出以歌舞、戏剧、娱乐节目为主,兼有水上特技、杂技等体育运动。多种演出形式相辅相成,共同打造出寻梦龙虎山的完美仙境。为演出专门打造的音乐歌曲和当地的传统民乐相交融和,让这台演出更具龙虎山文化的独有特色,以舞助歌、以歌舒舞、情景交融、相得益彰。70分钟的视觉盛宴,300余名演员的精彩表演,行进式表现手法,彻底颠覆“传统舞台”,实现全新的观演关系,演员与观众真正互动,让观众融入表演之中,演员走进观众中去。

《寻梦龙虎山》拥有国内首创大循环的演出运转方式,每批游客800人,按照顺序的从第一篇章“入梦”观赏,每天最多可容3200人观看演出。此次龙虎山景区与智慧景区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九天达科技再度携手,引入了全套智能化验检票系统。游客可通过线上线下的多重渠道预订《寻梦龙虎山》门票,在抵达景区后,通过二维码、IC卡、甚至是指纹和头像扫描,即可自助验证入园。同时智能验票终端也会即时记录游客信息,并传输到后台服务器,以此为依据确保为游客提供更为安全和全面的旅游服务体验。良好的客流管理平台为游客提供更好的体验,让他们自踏入演出区域伊始,就全身心地融入美仑美奂的画面意境。

[责任编辑:邢彦玲]

标签:道教 祖庭 寻梦龙虎山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