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觉光长老行化事迹:迎请佛舍利赴港


来源:凤凰博客

1999年5月,香港开埠以来第一个“佛诞公众假日”正式实施。这是港佛联数十年联合全港佛教徒和争取社会各界努力支持的结果,香港近一百万佛教徒从此有了真正的佛诞假日。为庆祝这个具有

在积极拓展会务的同时,觉光长老积极申请佛诞节成为公众假期,以有利市民更接受佛教的道理。图为觉光长老向政府递交公众签名时的情况。

1999年5月,香港开埠以来第一个“佛诞公众假日”正式实施。这是港佛联数十年联合全港佛教徒和争取社会各界努力支持的结果,香港近一百万佛教徒从此有了真正的佛诞假日。为庆祝这个具有里程碑式的神圣日子,香港佛教界成功向中央政府申请批准“北京西山八大处灵光寺佛牙舍利”迎请赴港供奉。5月21日至29日,前后共十天有近三十万人前往瞻礼,影响深远,轰动寰宇。 

2004年,香港社会面临多事之秋,加之非典肆虐,市民中弥漫着一种悲观焦躁的情绪。值此人心惶恐不安之际,香港佛教界同仁仰仗觉光长老的声望和指导,经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于当年佛诞期间,成功迎请“陕西扶风法门寺佛指舍利”来港供奉。前后十天,近百万名香港市民及海内外信众诚心瞻礼,盛况空前,令港人同沐佛恩,同沾法益,同享安乐。佛指舍利的圆满供奉在那段特殊的时期里,真正起到了以佛安心,以法疗心的殊胜作用。

1999年佛诞日佛教界迎请佛牙舍利莅港瞻礼祈福大会

2012年佛诞期间,香港多喜临门:佛诞公众假期十三周年、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佛顶骨舍利瞻礼祈福大会。国宝级圣物佛顶骨舍利于2012年4月25日至4月30日首次出境赴港供奉。“佛牙、佛指、佛顶舍利对于国家来说是至上国宝,对于佛教来说是无上圣物,我们虽未能生在佛在世时,但两千多年后还能亲睹佛陀舍利,见舍利即如见佛。”说起这些,觉光长老欢喜心溢于言表。 

[责任编辑:马本州]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