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理佛教四人谈”开论 高僧大德VS著名学者


来源:凤凰佛教

2014年10月30日,由凤凰佛教、大理崇圣寺联合举办的“大理佛教四人谈”网络论坛在大理海湾国际酒店开讲。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刀述任,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大

四位佛教大家做客凤凰,共叙大理佛教源流。(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大理佛教四人谈”网络论坛录制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14年10月30日,由凤凰佛教、大理崇圣寺联合举办的“大理佛教四人谈”网络论坛在大理海湾国际酒店开讲。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刀述任,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大理崇圣寺方丈崇化大和尚,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王教授,北京大学东方学研究院院长王邦维教授,四位佛教大家做客凤凰,共叙大理佛教源流,畅谈大理佛教的历史使命。共论云南佛教在亚洲发展的战略地位和作用。论坛现场嘉宾妙语连珠,思路开阔,围观者大呼过瘾。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刀述任是云南佛教标志性人物,从1984年开始,刀述仁就在中国佛教协会担任副会长一职,曾经作为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协助赵朴初居士,主持中国佛教协会日常工作。那个时期,刀述仁代表中国佛教,与世界佛教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刀述仁担任云南省佛教协会会长近30余年,他亲历并见证了云南佛教最艰难的征程,最快速的发展,最辉煌的时刻。对大理佛教的历史和现状,刀述仁可谓如数家珍,他特别介绍了大理三语系佛教俱全的特征,他说:这种佛教资源,不仅是我们中国独有,在全世界也是云南独有。

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大理崇圣寺方丈崇化大和尚讲述了大理崇圣寺的兴衰与发展。崇化大和尚依据佛教在大理的传播与发展,表达了大理佛教的包容性。

北京大学东方学研究院院长王邦维教授讲述了“妙香佛国”的史实故事,并期许未来的大理佛教应加强与周边国家的交流,充分发挥其地理位置优势,做好维系亚洲国家文化沟通桥梁的纽带。

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王志远教授担任论坛主持人,王教授睿智博学的学者风范比专业主持人更具魅力。

敬请关注“大理佛教四人谈”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大理佛教四人谈 高僧大德 著名学者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