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佛联秘书长:我有华人血统


来源:华商报

我的高祖父或者高祖母一方,是来自中国广东的移民,应该有200年的历史。尽管我现在是泰国公民,但我是有华人血统的。我们祖先第一代华人移民是在曼谷王朝的拉玛四世王朝时期,他们事实上是中国的客家人。移民到泰

世佛联秘书长攀洛·泰阿利(图片来源:资料图)

我的高祖父或者高祖母一方,是来自中国广东的移民,应该有200年的历史。尽管我现在是泰国公民,但我是有华人血统的。我们祖先第一代华人移民是在曼谷王朝的拉玛四世王朝时期,他们事实上是中国的客家人。移民到泰国以后,他们就在王宫里工作,还曾获得过国王的勋章和爵位。根据泰国的传统,只要你祖上为王室服务,你获得的爵位,是可以世代承袭的。你一出生,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都可以继承王室御赐的爵位。如果你是世袭的拥有王族爵位的话,当你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时,你的婚礼也是由国王御赐的,这是一种非常高的荣耀。就是从我的父亲的时代,到我的时代,到我儿子的时代都是这样的。

可以说,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我们的家族都是为泰国王室服务和工作的。我们世佛联举办的活动,如果提出要求,王室会给予全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王美霖]

标签:世佛联 佛教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