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鸡举办“梵音盛典”迎接世佛联大会召开


来源:人民网

在第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即将在宝鸡法门寺召开之际,为了感恩宝鸡,共沐法喜,宝鸡石鼓·太阳市10月14日晚7点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前坪广场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梵音盛典,为市民们呈现了一场庄重、

此次梵音盛典名为“法门·梵音·慈悲心”。(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300名佛教居士参与演出,场面庄重、恢弘。(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世佛联与会高僧大德欣赏节目。(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在第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即将在宝鸡法门寺召开之际,为了感恩宝鸡,共沐法喜,宝鸡石鼓·太阳市10月14日晚7点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前坪广场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梵音盛典,为市民们呈现了一场庄重、恢宏、盛大的佛教音乐会。

这场以佛教文化传承为主的晚会,把藏传佛教、诗僧、少林武僧等佛教元素用音乐、舞蹈的表演方式展现出来,亮点纷呈。

亮点一:世界最大夜明珠首次曝光

晚会开始,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全球最大夜明珠的首次曝光。这颗夜明珠,直径1.6米,通体为绿色,圆滑而光润,在黑暗中自然发出由绿到白的荧光,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眼球。这颗夜明珠已经申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专家估值22亿元人民币。晚会上,澈性法师为这颗充满法喜的夜明珠送上墨宝——“佛宝传奇”。

亮点二:300居士虔诚献演

在这次盛况空前的梵音盛典中,除了强大的明星阵容,还有一群虔诚的居士。晚会上,300位南传、汉传、藏传居士共同表演了《春歌》、《和之声》等著名佛曲,这些居士身穿不同服饰,手拿佛家礼器,展示了佛门礼节的高雅、庄重与威仪。他们的表演也带动现场观众一起双手合十虔诚祈祷。

亮点三:三世大佛升腾宝鸡夜空

梵音盛典的最大亮点就是石鼓·太阳市花重金打造的三世大佛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晚会接近尾声的时候,三尊高达20米、重约2吨的三世大佛凌空而现,佛光在夜空中煞是耀眼。据了解,这三尊大佛是将“南国灯城”自贡彩灯设计制作的精湛技艺应用到了设计制作中,制作团队经过一个多月昼夜奋战才完成这项巨大的工程。无论是在创意还是制作工艺方面,都属于国内的首创。

[责任编辑:王美霖]

标签:世佛联 梵音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