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秋一定要去看 京城古寺赏银杏八大好去处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秋天北京哪里好玩?哪里最适合赏秋?秋天是北京最美的季节,如果你还没看过北京的秋天那就早点出来赏秋吧。

老舍说:“秋天一定要住在北平,北平的秋天没有一样不令你满意的”。郁达夫说,“故都的秋最美”。北京的秋天美在何处?美在大气、高远、明媚,天空湛蓝、清透,阳光温暖、明亮,更显古都北京沧桑;金黄的银杏“雨”,火红的枫叶林,黄色、蓝色、白色、紫色的花海,都给古都北京添一段妩媚。可以说,北京的一年四季中,秋天是最迷人的、最舒适的。下面,小编带你寻找赏秋好去处,领略这故都之秋。

雍和宫银杏大道:京城三大银杏大道之一

雍和宫银杏大道(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雍和宫入口处的银杏林阴道是京城三大银杏大道之一,和旁边古老精致的雍和宫建筑放在一起,显得特别有意境。另外,这里的银杏树也算是正值盛年,树龄也都有30年以上,所以树木高大浓密,秋季叶片金黄时来看一看,觉得铺天盖地都是金色的小扇子,景色很美。被誉为“最清幽的银杏大道”。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中下旬

提示:雍和宫是很多外地来京旅游团的必游项目,所以这里常年有较多的游客,如果想静静欣赏秋日银杏,也许没有地坛公园那样从容。

交通指南:13路、18路、44外、62路、116路、117路、125路、206夜、606路、684路、800外、858路、特2路公交。地铁2号线、5号线。

西峰寺:伟岸参天的古银杏

西峰寺古銀杏(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西峰寺在潭柘寺的东边,该寺分上下两院,就在上院内屹立一棵伟岸参天的古银杏。其高达30多米,干周长7.5米,是宋代遗物,距今已一千多年。现树下有一残碑,但碑文却清晰可辨,上书:“此鸭脚子(即银杏)种于宋代”。这棵古银杏为雌株,是北京地区结果实最多的古银杏。树下的残碑,就是在1980年秋,被一棵因结满果实而压折的水桶般粗的大枝,断落下来而砸碎的。

交通路线:苹果园地铁站乘931路公交车至西峰寺站下车。

大神木

大神木(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在昌平区居庸关外四桥子村石佛寺遗址,高矗一棵巨大的古银杏,它高达30多米,干周长7.6米,是唐代种植的,距今已一千二百多年,人称“关沟大神木”,是“关沟七十二景”之一。现已是游览八达岭长城的一景。它是棵雌株,每年秋天都是硕果满树。关于“关沟大神木”,在当地还有一段美丽的传说。相传大神木南面有一尊石佛,石佛朝北,面对神木。有人把石佛挪面向南,第二天早晨它又转回身仍面向神木朝拜。

交通路线:德胜门乘919路车到八达岭,换乘小巴到石佛寺即可。

香岩寺:古银杏之最

香岩寺銀杏(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密云县巨各庄乡塘子小学(唐代香岩寺遗址)院内,矗立着一棵巨大的古银杏。其高达25米,干周长达9.1米,它是唐代以前种植的,距今已1300年以上,是北京的“古银杏之最”(1990年秋,北京市园林局的专家鉴定)。据《日下旧闻考》中记:“香岩寺内有鸭脚子(即银杏)一株,又名白果寺”。附近乡民历来视古银杏为“神树”,过去在树上挂满了写有祈祷祝福词句的各色布条,以求吉祥昌瑞。

交通路线:东直门乘坐980路到密云汽车站下车,换乘密云5路车即到。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佛教旅游 金秋 赏秋 银呆 八大古寺赏秋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